📽|Jun日影城|📽 十二月電影總評!《線,畫出的我》、《五星饗魘》、《邪惡的孩子》等!

1 / 1

🎞 暴戾夜|🌕🌕🌕🌑🌑⁡

美國2022年的動作喜劇電影,由湯米維爾柯拉執導,大衛哈伯主演。

童年幻想聖誕節有和藹的聖誕老人,悄悄來房間送乖孩子禮物,但電影翻轉人們對於聖誕老人的想像,成為一部血腥的殺戮電影。

Santa對於聖誕節已感到倦怠、痛恨且厭世的地步,某方面來說呼應了那些對工作疲乏、想痛毆發洩的人們,社畜來看或許能得到救贖吧😂

喜歡本片融合血腥與聖誕,善用紅色元素,反方綽號也應景的取名拐杖糖、糖霜,還有致敬「小鬼當家」的橋段和突然冒出的中文🤣

雖然電影血漿噴好噴滿,充滿暴力及喜劇,ㄧ轉聖誕的暖心氣氛,但結尾至少還是正面的啦!

⁡🎞 線,畫出的我|🌕🌕🌕🌗🌑

日本2022年的劇情電影,由小泉德宏執導,橫濱流星主演。

本片改編自同名小說,是一部關於救贖、希望、找尋自我的故事。

霜介因失去家人生活陷入絕望,而我認為水墨畫能與霜介相襯,讓他產生共鳴,是兩者同樣活在墨水(黑)與白紙(白)的世界。

在水墨畫的宇宙,靠著筆畫與線條,在白紙上勾勒描繪出生命的無限可能,同時在迷失方向的路途上,找回最初的自己。

🎞 五星饗魘|🌕🌕🌕🌕🌑⁡

美國2022年的驚悚懸疑電影,由馬克梅羅德執導,安雅泰勒喬伊、尼可拉斯霍特、雷夫范恩斯等人主演。

懸疑比重拿捏恰當,劇情編排精心設計過也極為流暢,觀眾彷彿跟著角色們進入餐廳享受一道五星級的饗宴!

過程瀰漫一股不安氛圍,就算沒有恐怖畫面也想著下一秒是否會出事,尤其是主廚的拍手聲都讓人心跳漏一拍。

開胃菜、主餐到甜點,上菜順序安排的很講究,料理取名更是出色(&發笑)每道菜都是主廚精心策劃,背後更有深遠涵義⋯

本片反諷資產階級,置美食評論家、貴族於死地,狠狠掀開許多產業醜陋面,很愛這種黑色幽默的作品,不但批判社會也諷刺個人盲目追求地位而忘本。

看完我想外帶一份起司漢堡,謝謝。

⁡🎞 阿凡達:水之道|🌕🌕🌕🌕🌗

美國2022年的科幻電影,由詹姆斯卡麥隆執導,山姆沃辛頓、柔伊莎達娜等人主演。

建議先去把第一集複習一下,畢竟是睽違13年的續集,記憶模模糊糊,首集也要回溯到國小的時候了(不小心透露年紀)。

守護「家庭」是本次主軸,也同樣反應了「種族歧視」的情況,另外更是被一片藍的世界給震懾到,水中攝影很精彩,可以和主角們一起暢遊海中世界!

不僅是動容的親情戲,連動作戲都不馬虎,絕對滿足想看爽片的觀眾們!然後請記得先去廁所,因為接下來你會花3個小時欣賞美麗的水藍色世界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魚之子|🌕🌕🌕🌗🌑

日本2022年的劇情電影,由沖田修一執導,能年玲奈主演。⁡

這部也充滿海洋氣息、很可愛的電影!藉由打破性別限制講述何謂「正常」這件事情。

美寶愛魚成癡,魚以外的事情一竅不通,立志成為「魚類博士」,卻被身旁的人以異樣眼光看待,但她仍樂天面對、始終如一的對魚專情。

本片很歡樂,看著美寶忠於自己熱愛的事物,意外的鼓舞人心,改編自「魚君」的真實人生,僅有高中學歷,卻能無畏地游向廣闊的大海,與最愛的魚共游!

宮澤正之有在電影中出演,難怪當初看到他戴著魚帽,感覺很精通魚界知識,沒想到居然是本人嗎!🤣

🎞 花路阿朱媽|🌕🌕🌕🌕🌑⁡

新加坡、韓國合作的2022年喜劇電影,由何書銘執導,洪慧芳主演。

最驚喜的一部電影,當下覺得暖心,超乎預期好看!少說有中韓英三種語言,看見他們仗著語言不通就偷吐心聲真的笑翻(我心已打烊的部分)

本片獻給所有中年女性,導演表示亞洲的母親或許都曾面臨過相同困境,花一輩子心力照顧家庭小孩,卻忽略了自己,因此這部電影的劇情可能在全世界正上演著。

很喜歡電影在獨自的旅途中,經歷鬧出笑話、兒子的出櫃坦白、女主角在認知自我能力不足後,決定茁壯精進自己,開啟人生新篇章。這樣安排反倒有種激勵觀眾、給人暖心打氣的正能量。

無論是雪地手舞足蹈、車上對話、和呂珍九擁抱對戲的畫面很多都好喜歡!特映會女主角洪慧芳還驚喜現身呢~😍

⁡🎞 邪惡的孩子|🌕🌕🌗🌑🌑⁡

日本2022年的驚悚懸疑電影,由片岡翔執導,南沙良主演。

前面懸疑感十足,恐怖元素都有到位,利用面具、眼珠、怪異行徑、配樂成功製造令人頭皮發麻的詭異氣氛,論詭譎我認為很傑出。

但後半段揭開催眠真相的時候,因為太荒謬我就吞不下去這個設定了😂感覺的出來已經太崩壞,「兔子」階段聽得到全場的竊笑聲,但回想前面伏筆又瞬間變得可怕XD

南沙良飾演的窪花因車禍導致心靈受創,看完覺得玉木宏的角色才是真正身心嚴重受創吧(笑)本片MVP就頒給櫻井由紀了,有她的片段我都覺得毛!🫣

看到最後便會知曉片名寓意!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Q:歌舞伎之夜|🇯🇵 觀劇後的雜感與分享!

🎂|1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台北今際之國|🃏 各裝置闖關點分享!

2022夏季日劇《老菜鳥》☀️|向所有運動員致上最高敬意。

🟠⚪️⚫️|2022台北電影節|🟠⚪️⚫️《來自北國的信》、《前科者》、《嬰兒轉運站》

#jun日影城 #暴戾夜 #線畫出的我 #五星饗魘 #阿凡達水之道 #魚之子 #花路阿朱媽 #邪惡的孩子 #大衛哈伯 #橫濱流星 #清原果耶 #安雅泰勒喬伊 #山姆沃辛頓 #能年玲奈 #洪慧芳 #南沙良 #日本電影 #美國電影 #movie #觀後感 #電影推薦 #十二月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