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最新上架TOP1|電影 子彈列車-布萊德彼特(雷

1 / 1
沒看過原著小說的我覺得這部片還真不錯,某些鏡頭設計上很假但很有趣,結合各種可能與不可能,各種大牌演員客串,都是我喜歡的。查了一下影評似乎不太好,尤其看過原著小說的更是給差評,可能是子彈列車的每個角色都有對應到小說的角色,但小說是日本作家寫的,演員卻都是外國人占大部分,有看過原著小說的話,難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搭不上,我可以理解。

如果有查過維基百科,就會看到有熱心網友非常細節的寫完所有劇情內容,包含角色介紹也很詳盡,所以我這篇,單純只講我的觀影感想,還有分享我特別喜歡的這幾張插畫海報。這部片可以複雜看,也可以簡單看。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問題,觀影者隨時可以把自己套進任何一個符合自己現況的角色中,只是,電影的步調時快時慢,有時對話過於緩慢甚至到冗長,有時打鬥又太輕描淡寫的帶過(三分鐘結束一回合,下一回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然後就突然開始又只維持兩秒那種感覺)

所以我常常會有情緒被打斷的感覺,也因此很常出戲,如果腦子放空來看這部電影,就會更輕鬆點,偏偏

「惡狼」

「惡狼」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黑幫殺手,但非常深愛一見鐘情的妻子,為了替結婚當天慘死的妻子復仇,他在中途坐上了

本片開始“較長“的讓我有印象的打鬥戲在這段,再來就差不多要結尾大亂鬥了。不過他妻子在結婚典禮上全家族被殺光,爾後他為妻報仇,這劇情我覺得有點

「王子」

這個小女孩一出現,我就覺得他眼神也太超齡,就是裝嫩,但她的哭戲又無辜的很真實,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對她的感受。但她在自我介紹時,已經有暗示她的原生家庭非常重男輕女而她並不想認命。

另一條是麥可·夏儂飾演重男輕女的「白死神」和喬伊·金飾演被父親無視的「王子」還有羅根·勒曼飾演無法超越父親的「兒子」,這三個人呈現的皆是負面的親子關係。

「長老」

當真田廣之出現時,我目不轉睛一直在看他表演,但當他說出命運、緣分之類的這種台詞時,我真的想問他:認真嗎?難怪從開場時布萊德彼特的台詞就一直有意無意在強調自己很倒霉,選什麼就輸什麼,小女孩出現時也起碼說了兩次她一直都很幸運。(整體來說大概就是最強的盾遇到最強的矛那種意思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

這是檸檬,他和樓下的柑橘是雙胞胎(電影沒解釋為什麼)所有人都理所當然的知道他們是雙胞胎,只有布萊德彼特(瓢蟲)非常肯定他們只是一起長大並非真的雙胞胎,瓢蟲還為此事和聯絡人(電話中的女聲)爭執過好幾次,但女聲每次都很肯定堅定的告訴瓢蟲:他們就是如假包換的雙胞胎。最後瓢蟲似乎也接受這個設定。(是不是在暗示從眾效應?就算你知道A跟B長得不一樣,但每個人都一直說A跟B長得一樣的時候,久了你也會不知不覺接受A和B長得一樣?)

「柑橘」(蜜柑)

這是「柑橘」,他和上面的柑橘是雙胞胎,檸檬特別喜歡湯瑪士小火車,也有著過人的直覺,柑橘則是聰明有計劃,兩個人互補互信,堪稱完美兄弟。

這對雙胞胎在電影最後剩下「檸檬」,為了活下去,不得不和「瓢蟲」布萊德彼特合作,其中有個橋段大略是

「瓢蟲」:嘿!關於「柑橘」的死,我很抱歉。

「檸檬」和藹地看著「瓢蟲」說:「是啊!是啊!但我有了另一個兄弟。」

「瓢蟲」感動的表情:真假?

「檸檬」:才怪!(原文:FUCK!NO!)

我真的很感謝導演沒把台詞寫得太濫情,(除了「長老」一直重複提面對命運那部分有點囉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瓢蟲」

雖說是男主角,但是定位更像是將表面上所有無關的細節和角色串連起來的角色。

「子彈列車」電影的記者會。這部戲真的找來很多演技高超的演員,也有很多大牌串場,有的甚至不在演員名單,飾演「聯絡人」的女聲,我一直覺得聲音超好聽,聽到後面甚至覺得耳熟,等本人出現在鏡頭才驚喜原來是珊卓布拉克!(原本這女聲角色是女神卡卡要演,但卡卡當時有其他電影正在拍攝無法演出)

「子彈列車」整體來說是部很精彩的電影,雖說文戲的部分有點突兀與冗長,感覺與武戲的部分就是銜接得很尷尬,但整部電影的風格就是有點黑色幽默與漫畫風,所有不合理好像也都因此合理了些。

「子彈列車」這部電影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2010年小說《瓢蟲》。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有對應到原著小說的各個主角

source: NETFLIX、GOOGLE 

#子彈列車 #netflix #瓢蟲 #LADYBUG #布萊德彼特 #珊卓布拉克 #真田廣之 #BULLETTRAIN #血腥 #刺激火爆 #動作喜劇 #配樂不容小覷  #職業殺手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