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跨年夜宅在家必看電影片單推薦|百看不厭浪漫電影分享

1 / 1

這段時間大家都有感受到寒流發威吧!真的好冷只想待在被窩裡哪裡都不去,即將到來的跨年大家有甚麼規劃呢?還是像我一樣打算哪裡都不去只想待在家😂在家裡點一份好吃外賣配一部好看電影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那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經典跨年夜必備電影!

1.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2003 )

英國浪漫喜劇,講到聖誕節電影我一定馬上想到這部,因為這部電影敘事的故事剛好就是在聖誕佳節前,整部戲的聖誕氛圍很濃厚,劇中是好幾位在社會地位完全不同的人物之間的情感串起來的,每個人物可能都曾在愛情裡受傷或中傷他人,卻又在不同段的感情中得到治癒或反省,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屬。

這個經典片段之後也出現在不少求婚場面吧! 

To me, you are perfect.直接講出所有戀人的心裡話!

題外話,劇中一個很重要的配角男孩

看到這張臉是不是很熟悉,他是Thomas Sangster,後來演了《移動迷宮》、《后翼棄兵》,20年過去,他的招牌娃娃臉始終沒變😱

2. 去年聖誕節( Last Christmas , 2019 )

這部是不久前在NetFlix上看到的,但在寫文章的當下在去查發現好像已經下架了,目前在My Video上映,故事背景也發生在倫敦,描述一個最不幸的女孩艾蜜莉在去年聖誕節生了重病後,他忘了如何生活、思考,在一家全年無休專售聖誕飾品的飾品店裡扮成綠色聖誕小精靈打工(非常不幸,到底除了聖誕節外誰會在其他時間逛聖誕飾品店?)

正當她覺得自己悲慘到不行時,命運卻安排真命天子出現,艾蜜莉在沉浸這突如其來的幸福卻也不願意去相信童話般的情節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聖誕夜好適合這種浪漫劇,好笑的同時常會冷不防來個悲情攻勢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少不了這首經典歌曲

3. 手札情緣( Notebook , 2004 )

這部是讓Ryan Gosling紅起來的小品愛情電影,一個年邁的老人不斷對自己在養老院的愛人講述自己日記本裡的故事,想要讓愛人想起他們之間的點滴,但愛人罹患阿茲海默症,對很多事情早已不記得了,透過兩位老人之間的回憶將時間退回到1940年代,一段曲折浪漫的愛情故事......

這部片的評價很兩極,但我對於這種從年輕到年老始終愛一個人的故事無法抗拒,不管中間有沒有發生多特別或曲折離奇的故事,就算沒有,能夠愛一個人一輩子就已經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所以這部片一直是我口袋名單之一。還有Ryan Gosling那個陰鬱帥氣的臉也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之一😍

4. 剪刀手愛德華( Edward Scissorhands , 1990 )

一個老奶奶在聖誕夜裡和自己的孫女講述一個關於剪刀手愛德華的故事,愛德華一出場,一身黑的緊身皮衣,蒼白帶著傷疤的臉,以及手上驚悚的剪刀,讓人一看就不敢靠近,他一直是一個人孤獨的生活著,直到遇見願意接納他的一家人......

這部也好適合在寒冷的冬天夜晚觀賞,從小看到大至少看了七、八次,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也是我覺得很適合當作療癒身心的電影。

5. 當幸福來敲門 (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 2006 )

Will Smith 第一次和兒子Jaden Smith合作演出的電影,講述一名父親以販賣醫療儀器的業務維生,其實主角的數學很好,很希望能到證券公司上班,但奈何學歷並不亮眼,未能得到青睞......

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適合最近覺得自己很不順遂的人觀看,有時候生活上發生一堆不盡人意的小事,堆疊起來也是會讓人很抓狂,但人不會一直在低谷,總會回到平原,或許電影是誇張了一些,但生活就是需要一點這樣的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分享這五部電影是每次看完都覺得心情會好一點的電影,最後一部可能在愛情的著墨上比較少,但結合親情其實看了心裡還是暖暖的,跨年夜還是得讓自己有幸福的感覺去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