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快閃一日遊

1 / 1

本篇收錄2022年最夯新竹一日遊行程規劃,3 種路線玩法、9 個 IG打卡景點,趕快踏上建築之美旅程吧!

三種路線規劃:

親子放風路線:那魯灣文化聚落>賞蟹步道>東門圓環周邊(東門市場、幸福廣場)>動物園

浪漫海風路線:那魯灣文化聚落>賞蟹步道>東門圓環周邊(東門市場、新竹州廳、護城河)>新竹公園(波光市集、魚鱗天梯)

IG拍照打卡路線:那魯灣文化聚落>東門圓環周邊(東門圓環、新竹州廳、最美公廁、影博館、護城河、東門市場)>新竹公園(波光市集、魚鱗天梯)

1.那魯灣文化聚落

為了新竹西海岸唯一阿美族部落,量身打造出那魯灣文化聚落集會場所。廣大的空間也成為小朋友們放電的好去處。從眺望台看去,那魯灣文化聚落一覽無遺,同時還可以眺望17公里海岸線呢!

2.賞蟹步道

位於香山濕地潮間帶的賞蟹步道,約長250公尺,以夢幻的心型石滬造型步道聞名。為了可以讓遊客們與大自然近距離的接觸,於是打造出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東門圓環(竹塹城迎曦門)

前陣子政府為了行人安全,將車道縮減,加寬人行道。大家可以沿著護城河展開古蹟漫步之旅。

4.護城河

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般,水流非常清澈。護城河就像是樞紐帶,將市中心的古蹟景點互相串連起來。

5.新竹州圖書館

經歷塵封 36 年,經過修復後再度對外開放。

為了喚起大家重拾書本閱讀的熱愛,每個月不定期推出活動。

6.新竹州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1925年興建一棟二層樓,主體為ㄇ字形平面加強磚造建築物。屋頂採用東方木架瓦造斜式設計。建築主體採西洋建築風。

蕉蕉來到走廊上探險,究竟會遇到什麼呢?

原來蕉蕉在尋找傳說中很美的廁所。

運用水磨石工法,完美保留保有新竹州廳原有歷史風貌。

                                                                                            想看本篇更詳細內容

7.新竹市立動物園

興建於日治時期,距今已有 85 年的歷史。經過整修過後,2019 年再度對外開放。同時獲得許多全台動物園唯一的稱號:無籠、面積最小、歷史最悠久。

移除鐵籠,讓動物生活更舒服自在,增進與人類的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南寮漁港-波光市集

全台最美的海濱市集在這裡。

設計師林聖峰以「海浪」為意象的設計理念。外觀如同海浪般的屋頂,金黃色沙灘色調,吸引不少網美們 IG 拍照打卡新地標。

9.南寮漁港-魚鱗天梯

以原始的水泥塊樣貌出現在眼簾,一層層的消波塊,如同魚鱗一般堆疊著。取代傳統的消波塊,保護海岸身兼舒適美觀的特性。

                                                                                           

其他更多新竹景點可來追蹤▶️ 新竹新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