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孩子都要學習面對自我、控制情緒的一課|《青春養成記》

1 / 1

年底將至,這一年中在生活、工作、校園中學習到了哪些事?今天跟著迪士尼以及皮克斯來學習人生中成長的重要一課。

青春養成記故事

故事發生在加拿大多倫多一位13歲華裔少女李美玲身上,平時乖巧懂事的她聽媽媽的話到自家祠堂幫忙,但她一直有個秘密沒有告訴媽媽。直到一天起床發現自己變成家中信奉的紅熊貓,許多事情開始改變,從變身成紅熊貓的那一刻起,成長的齒輪也開始默默轉動。

青春養成記預告片

亮點一 在青春中悸動的友誼

主角美玲與朋友們在《青春養成記》中感人又溫馨的日常就如同小時候與小夥伴們一起歡笑的時光,上學時手拉手學習並在上課中互相傳紙條;放學時偷偷跑到別的地方嬉戲,那不正是小時候最為開心的時光嗎?!

誰總是在朋友面前最做自己,不經意準備的小禮物、隨時都能接住的梗、支持是永遠的信條、鼓勵也永不屈席、赴湯蹈火的友誼。

小女孩的友誼真的只有女孩子懂~

那是一點小事就能歡慶的年紀,無非是說男孩、看偶像的純真年紀。當美齡無法控制情緒變成紅熊貓時,朋友也是她成功變回人類的鑰匙,從中也體現出,對於美齡來說,在朋友面前,她是最自由、最做自己、最舒服的時候。

亮點二 母親

主角美齡的母親是為不折不扣的「亞裔媽媽」注重規矩、成績、人品,故事中從許多角度看得出媽媽從小也是受到嚴格的管束才會多加關心美玲。

小時候的我們也常常不理解媽媽們的「跟成績好的孩子交朋友」「一定是誰帶壞你的」「媽媽是擔心你」甚至會認為這些會一點也沒有道理,認為媽媽們永遠無法理解自己,於是便把秘密藏在心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青春養成記》中也能看到孩子慢慢發覺媽媽的強硬與背後的脆弱,原來她也是這樣成長過來的。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那些過度保護壓的自己喘不過氣,長大後卻發覺沒有與家人相處的日子總會在深夜想起媽媽撈叨的模樣。

事實是,大人也在成長。再次變成紅熊貓的媽媽與美玲對峙,兩人在這個過程中都將自己想說的話說出來,也是電影的高潮階段。

亮點三 童年回憶

電影中的每一幀、每一畫都讓人們想起童年,比如美玲的穿衣風格,不正是小時候喜歡的小短裙配褲襪還有必須隨時注意餵飯不然會死掉的電子雞、貼滿貼紙的書包以及女孩們最愛的友誼手環。

《青春養成記》的畫面色彩也是非常飽滿,凸顯出整個電影的氛圍。我們的童年都不一樣但又好像都一樣,那些出現在電影中的小物件總會讓人小找出那個塵封在家中箱子裡的「寶物」。

亮點四 紅熊貓

大家知道其實紅熊貓就是我們俗稱的浣熊嗎?

這可愛、肥肥又毛茸茸的生物正事故中所謂的「另一面」處於青少年時期的美玲事實上是非常敏感的,她在乎同儕間的評價、在意他人的看法,然而這些事卻與家庭互相矛盾,無法從中找到平衡就必須做選擇。

面對自己很困難?無法控制情緒怎麼戰勝心中的怪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開始的我們會向美玲變成紅熊貓時一樣慌張與害怕,會不斷問自己是不是很奇怪、父母失望了怎麼辦?我們會逃避、會說謊因為害怕別人知道真相後對自己失望。

但是紙包不住火,墨菲定律,越是不想被發現的事越快被發現。當事情一一攤在大眾面前時,你會發現做自己很簡單只是踏出第一步很難。

最後,在左選擇時,美玲選擇與家族女人不一樣的路,她決定與紅熊貓一起,她接納了自己,她不完美但她很美好。

亮點五 那些超級彩蛋與致敬

比如主角美玲與朋友們的生活用品上都有皮克斯的人物貼紙、皮克斯電影的皮克斯球、鼎鼎大名的A113以及可可夜總會死者樂團的名字等等。

而你知道在《青春養成記》萬人瘋迷的4*TOWN的人設發想是來自Backstreet Boys嗎?真的是當時迷戀的團體啊~

導演石之予更表示:「在《青春養成記》裡的女孩友誼,某種程度上是對《美少女戰士》的致敬;而《亂馬1/2》中的武術、喜劇,對於少女如何變成大紅貓熊的過程,也給了團隊很多想法。」

Billie Eilish與Finneas兄妹檔作曲-Nobody Like U

花言花語時間

成長青春痛,用最可愛的畫風來告訴你長大不用急也不用怕。治癒的同時也教導孩子成長的故事。

看完之後真的很想嚕一把紅熊貓,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