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介紹所–(電影)傳奇42號

1 / 1

「傳奇42號」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而很特別的是這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現代史上第一位非裔美國人球員「傑克.羅斯福.羅賓森」的故事。

首先看到非裔大抵心裡也有數,先別說此時此刻就單說當時,種族歧視相當嚴重的美國對黑人的厭惡程度相信不用多說也能明白,

所以對羅賓森來說,在正式踏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之前,他遭受的霸凌及待遇幾乎是一般人不能忍受的,但他卻忍了下來,在歧視、霸凌、言語污辱及排擠中站上了屬於自己的殿堂,甚至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棒球名人堂的黑人。

而這一切的開端來自於羅賓森本身體格條件頗佳,也天生有運動的實力,再加上他打從骨子裡熱愛運動,所以其實除了棒球之外,美式足球、籃球及田徑他也都有涉獵。

也是因為他出眾的運動實力,讓他被讓人跌破眼鏡破天荒決定要招攬黑人球員的道奇隊經理布蘭奇.瑞奇看上了,但這樣的決定前途會有多險峻,布蘭奇跟羅賓森其實心裡都有數,所以布蘭奇對羅賓森說了,說身為先驅,你可能會遭受到謾罵及恐嚇,但我要看到的是紳士的你及讓他們無話可說的實力。

就這樣羅賓森踏上了邁向美國職棒大聯盟之路,但老實說過程一點也不輕鬆,就以在隊內來說,因為羅賓森黑人的身分讓他遭受隊友的排斥及不友善的對待,甚至當時還有警察或是大聯盟直接介入要阻止他參賽。

但羅賓森沒有退縮,反而表現得越來越好,只是這樣的表現還是讓他沒有得到太多的友善,直到有一次與費城人的比賽中,因為對手教練幾次對羅賓森進行人身攻擊,而一路遭受這樣待遇下來的羅賓森或許也剛好到了臨界點,所以覺得有點崩潰,但又顧及布蘭奇對他說過的話,所以在場上他忍下了,但卻無法克制自己跑到走廊去聲嘶力竭喊出自己的委屈。

這個事件讓羅賓森再度回到球場奮戰的人也是布蘭奇,而讓羅賓森意想不到的是經過這次事件,他的隊友竟對他改觀了,也終於為他挺身而出擋下對方教練的無理與言語霸凌,所以對羅賓森來說,這場比賽可說是他與隊友相處模式改變的一個重要關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羅賓森終於靠著自己的實力與堅忍的性格贏得了大家的尊重,在1947年4月15日穿上了道奇隊的制服,背號42號的他以一壘手的身分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

這是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對當年的黑人來說,這一切得來有多不容易,其中的辛酸與血淚只有羅賓森自己清楚。

雖然遺憾的是他本人已經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卻留了下來,成為一代傳奇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