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介紹所–(動畫電影)芭蕾奇緣Ballerina

1 / 1

在2016年,法國出產了一部3D電腦動畫冒險喜劇電影,以「芭蕾舞」為主軸,講述的是一名叫菲麗西的孤兒女孩,因為喜歡跳舞所以跟最好的朋友維克托要一起逃離孤兒院,只為追求自己的夢想。

這部比較特別的是時空並不是現代,而是艾菲爾鐵塔尚未建構完成的巴黎,且就像艾菲爾鐵塔尚未完成般,這兩人到此地時,他們的夢想都還距離他們很遙遠。

這是一個追夢的故事,小女主角菲麗西雖然嚮往芭蕾舞也喜歡芭蕾舞,但無人指導的她卻是一竅不通,所以在站上舞台前她不免會遇到很多困難,到最後她終於成功站上自己嚮往的舞台。

所以很明顯的,這又是一部很勵志的電影,那種「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及「努力一定會成功」還有「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的氛圍貫穿了全劇。

也由於是動畫電影,所以很適合闔家觀賞,大小朋友一起看,和樂融融樂趣多。

那麼重點來了,這部電影好不好看呢?

先撇開劇情,單就畫風、運鏡還有在舞蹈和音樂的運用上,這部動畫片可說是相當優秀的,尤其是在劇中所有的芭蕾動作都是經過頂尖編舞家指導設計後再經由後製完成的,所以電影中的芭蕾動作不只逼真還相當優美動人。

很值得一提的是在電影最後有一場芭蕾Battle,這讓人相當驚喜也非常創新,畢竟Battle這個單詞我們比較常見是用在街舞上,所以才說這個橋段安排讓人相當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劇情,當然勵志是主軸,熱情是必須,追夢是艱辛,成就是歡愉,大抵是這樣的故事線,而因為這類電影不免俗其實都是在激勵人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會實現,所以如果對這類電影感到很疲乏的人可能會有「怎麼又是這種不切實際」的電影這種感覺,尤其這部還是動畫,可能較引不起成人的興趣。

但老實說這部電影還是有可看性的,雖然是動畫但刻劃的方式很細膩很溫和,當然這一部分也是因為動畫的主要族群是孩子,太過刺激不太適合,但這並不妨礙電影的精采度,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的,尤其是喜歡芭蕾舞的人,更是千萬不要錯過才是。

尤其一定要看到最後,那場芭蕾舞Battle是真的很酷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