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介紹所–(電影)心靈投手The Rookie

1 / 1

「心靈投手」是一部改編真人真事的美國電影,在2002年上映,距今已經過了很多年,不過即便過了這麼久,這部圍繞著棒球與勵志為主題的電影還是很值得一看再看。

以吉姆莫瑞斯的真實遭遇改編的這部電影,最特別之處是因為吉姆是到35歲才參加職棒的選秀會,而且還是因為跟學生打賭才做出這個改變自己一生的決定。

而在電影裡對吉姆的青少年時期並沒有太多的著墨,而是著重在中年吉姆內心的掙扎,因為這時已有家庭與孩子的他,對於自己是否該追求自小以來的夢想感到很遲疑。

不過後來他還是在各種聲音與質疑中選擇了追逐夢想這條路,並順利進入聯盟且成為美國職棒史上幾位讓人印象的老菜鳥之一。

基本上這部電影的主軸就是勵志,接著附帶的就是一種「人到了一定年紀是否還要放任放縱自己追求可能遙不可及的夢想」的氛圍。

當然要與不要都由自己,像此片主人公選擇了與命運賭它一次,而他賭贏了這把成為一個奇蹟的存在,但對很多人而言此舉其實看起來太過冒險,這也就是為什麼片中主人公身邊會有那麼多質疑的聲音,因為這就是人之常情。

再加上吉姆父親的阻攔這個部分,更讓某些人心有戚戚焉感覺自己感同身受,因為很多時候如果夢想離自己的現實生活或是父母的期望太遠,還真的都會被直接干擾,吉姆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在看完這部片之後除了佩服主角的勇氣外,其實也在想,敢這樣拿出所有勇氣睹這一把的人到底在全世界佔有幾分之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那個敢追的人?

誰又是那位安於現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