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傘下》無論你是什麼樣子,你都是我的孩子

1 / 1

「無論你是什麼樣子,你都是我的孩子」王后說。

這部以韓國古代宮廷包裝,實則探討親子教育的劇。真的太令人驚喜了!從第一集開始就沒冷場,節奏很快會讓人一直想看下去。









故事描述在架空歷史的宮廷中,王后育有五個兒子,長子品學兼優被立為王世子(儲君),其他四個兒子因為不需背負未來君王的責任,因此學業成績很差,是王子學校的吊車尾,蹺課的蹺課,成績爛的成績爛,但因為母親是王后,所以王子也不在意別人怎麼說。

不料大哥王世子患有血暈厥症,最後體虛病故身亡。太子之位空出來了,本來該由王后其他兒子繼承,但是因為其他嫡子的才能真的太爛了,令人堪憂,所以大臣提出建議希望可以「選賢」,希望可以選出有賢能的王子來擔任儲君。

可王后的其他兒子們真的這麼差嗎?根據老師們所言,王子們不是資質堪慮,而是不專心、學習態度輕浮還有人常蹺課。為了培養自己兒子能被選上世子之位,王后開始引導兒子們走向世子選拔之路。果然是家世再好,實力太差仍然地位不保。

我覺得最讓人感動的是第三集,真的是哭到不行。

王后發現他的四王子時常蹺課,原來是偷偷跑到廢棄的宮殿裡扮女裝,王后震驚不已,卻又不敢戳穿兒子,只能默默躲起來哭,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而四王子的變裝癖也被高貴妃知道了,某天大妃娘娘(王后的婆婆)要來揭穿四王子的醜聞時,刻意引導王上走向這座廢棄宮殿,但被王后提前把宮殿燒了,四王子看見自己的祕密基地被燒掉非常傷心,夜裡憤怒地去找母親質問為何要燒了那座宮殿時,是不是覺得自己讓媽媽見不得人?

王后帶著四王子夜裡悄悄出宮,來到一位畫師的家。

王后替四王子準備了一套女裝,請畫師幫穿著女裝的四王子作畫,四王子很驚訝,但也很開心。我看到這裡就不行了,這位媽媽是要有多深刻的愛,才能察覺四王子的需求啊~

王后對四王子說:「每個人心中,難免有個與他人不同的自己,但是,我們不可能通通攤在陽光下,無論何時,你要是想看看自己真實的樣貌,就打開這幅畫吧。」

四王子問母親不生氣嗎?

王后說自己剛發現的時候,曾一時徬徨失措,但從未生氣。
接著王后捧著四王子的臉說,帶著欣賞兒子的眼神說:「無論你是什麼樣子,都是我的孩子。」

天啊!心臟被爆擊,這是每個孩子都想聽到的話吧,這句話代表一種無條件接納的愛,我的眼淚流的比四王子多,哭慘。

最後王后給了四王子一支髮釵,是王后的母親送給她的,本來王后要傳給女兒,但她生的都是兒子,不過當她發現四王子是男兒身女兒心的時候,就把髮釵送給四王子了,這是真的接納了兒子的性別認同。

理解、接納、支持

怎麼辦?孩子跟我想的不一樣!
父母對孩子抱有期待是人之常情,但孩子不一定會如你預期。有時候差一點點,有時候差很遠,甚至挑戰你的三觀底線,怎麼辦?你能嘗試著理解自己的孩子嗎?

我想王后從沒料想到她的兒子會有變裝癖,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是女孩。所以剛發現時真的是震驚無比又恐懼,在那個性別議題沒有現在這麼開放的時代,那是多麼震撼的一件事。我們看見王后也是哭了好久才讓自己慢慢消化這件事,到最後真心接納兒子的與眾不同與祝福他。

其實對王后來說,她經歷了三個階段。從一開始發現事實真相的「理解」到「接納」,這中間就已經不易,之後從「接納」到「支持」更花了一些時間,不是每個人對於完全不同的價值取向,都能這麼順利地從理解孩子到支持,但最起碼我們願意去理解這截然不同的想法,就是「愛」的第一步。

大推這部劇,看了會對親子關係很有感。

#NETFLIX#王后傘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