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韓漫心得】和妳在一起的時間是我最燦爛的瞬間-《戀愛的季節/青春選擇題》

1 / 1

《戀愛的季節》是我在WEBTOON最喜歡的作品之一,這兩天看完了改編的劇想為這個作品留下我的紀錄心得✨️

故事共有四個篇章,如書名是以季節來區分。每一季男女主角不同,但角色之間都各有關係。不管是配角之間還是主角和配角們,他們交錯的關係完整了《戀愛的季節》整個故事。

劇大致上都滿符合原作的,除了幾個加上的角色和劇情讓我覺得多了,省去的角色讓我覺得可惜外整體我是覺得改編的成功和還原,很多場景都拍攝的很唯美很有感覺,重現的場景也讓我同樣悸動和揪心。

劇是以夏之花為主,也是原作中我流了最多眼淚,至今想到夏之花男主夏敏也會感到遺憾不已的。

看劇的同時我一直自動代入原作的畫面,那些從角色口中得到力量和安慰的台詞,我同樣因為劇感受到了,劇更鮮活的將他們的情緒呈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劇裡有段台詞大意是小春在說如果自己當初怎樣就能怎樣的話,就像我每次看到某個段落時會暗自想像和期盼如果當時夏敏能夠……那麼結局是不是就會不同這樣的想法,當時素望也在心底想著一樣的事情。

面對所愛之人的離開他們心裡一定都有很多懊悔和想挽回的事情。如果當時我有注意到、如果當時我有回過頭、如果……

我們都想過如果,可是現實不會有如果,我們有的是現在和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看到選角時我就對素望的選角很滿意,但各男主們的選角都讓我覺得對原作的形象不太一樣。

身為一個原作迷最擔心的一點就是喜歡的作品選角和自己想像中的樣貌不同,所以對於改編總是有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實際當我看到飾演夏敏的徐志焄出來時,我心裡第一個感覺是跟漫畫的感覺很不同,也覺得夏敏應該不是這個模樣。

但突然到了某個瞬間,我突然覺得夏敏就是這個樣子了。

我還納悶起為什麼我一開始會覺得演員不像夏敏呢?我一邊沉浸在演員的顏值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

飾演素望的蘇珠妍和徐志焄都很會演,他們的哭戲很有渲染力,是我看了會一起揪心皺眉想哭的程度。

原作裡倆人失聯一段時間再次產生交集的那段對話在原作裡是讓我有點憂鬱的,因為能感受到夏敏那幾乎要崩潰的壓抑。但在劇裡這段倆人同時落淚坦白卻讓我感覺到一種釋放的情感,夏敏無處傾瀉的情緒終於有了出口那樣的感覺。

劇裡有一幕讓我因為男主的演技震撼的是當因為無法滿足眾人期待的夏敏在美術教室抱著素望充電的神情,那個想哭但是卻無法落淚的神情太痛了,想起夏敏後來的選擇更覺得心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通常很少會因為心疼男主而心痛,或許是名字有夏的都特別讓人心疼,但夏敏除了讓我心痛外也是最讓我遺憾的一個,因為他真的太溫柔太善良了,而在這世上總是這樣的人更容易受傷。

夏篇尾聲的台詞讓我特別震撼和安慰的是這句話--「溫柔善良的他不忍心討厭這個世界,所以決定讓自己消失。雖然是所有人的錯,但也不是誰的錯,更不是他的錯。」

是所有人的錯,也不是誰的錯,更不是他的錯。

春天開始了這個故事,最初剛看春之花我以為是一個單純的校園戀愛故事,但當我看到載敏提到哥哥的口白和他臉上毫無笑意的笑容的瞬間我突然明白這從來不是一個簡單的故事。

我想如果這只是讓角色們能平凡的談戀愛也會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因為裡面甜蜜的部分也很讓人心動和會不自覺揚起笑,但是這個故事不僅是如此。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但是又不僅僅是一個青春的故事,它包含了所有角色的青春,所以他們的傷與痛,他們的遺憾和成長也在其中。

忽視傷痛並不會完全得到治癒,但是若有一個理解你或拉住你而你也願意拉住他手的人,那麼傷口也許會變得不這麼痛了吧。

目前漫畫連載已經來到冬天的篇章了,雖然同樣是個胃痛的篇章,但相信寒冬總會離開,最終都會春暖花開的,因為還有我們的小太陽載敏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疼痛,但也是一個溫暖又治癒的故事,在這個故事得到很多安慰和治癒的力量,是個會讓我一直記在心裡和反覆回味的故事。

是說電視劇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善熙的選角和演技了,完完全全就是漫畫的樣子!可惜劇裡少了充滿男主力的男配在賢,這是《戀愛的季節》讓我最愛的一對CP,也是難得有一對明明不是男女主角卻是我最愛的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