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K情懷強勢襲來!Avril Lavigne 聯手 Yungblud 超好聽的抒情搖滾!

1 / 1

 

    Hi there,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繼今年2月時新專輯《Love Sux》(2022) 回歸,以及年中6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Let Go》(2002) 的20週年紀念版本後,就在上週再次釋出新單曲啦!這次的新單曲〈I'm A Mess〉(2022) 和近期人氣水漲船高的英國搖滾歌手 Yungblud 合作,帶來擁有2000年代元素的抒情搖滾,相信是粉絲的朋友一定都覺得很興奮,畢竟這就是 Avril 當初爆紅的根源之一啊!

 

    在自己職業生涯的20週年之際,Avril 不斷地給大家驚喜,從新專輯、週年專輯,到現在的新單曲〈I'm A Mess〉,從生病休養的他到現在火力全開,可以從近期的工作量就看出來他對音樂的熱情。這次發行的新單曲被粉絲們認為是在回味他自己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2004) 的風格,不管是從風格、從情境都有不少相似的地方,用抒情搖滾的路線,再度唱出屬於青春叛逆的情感,這種方式似乎已經快要變成 Avril 專屬的招牌之一了。

 

 

    在這首歌一開始的吉他和鼓,就已經很有2000年代的味道了,比較偏向單純、比較多一些不插電的元素,並且還要加上 Avril 純淨的嗓音,把歌曲的一開頭就迅速帶入情境當中,而在這樣的情境之中,很自然地就能人感受到屬於那個美好年代的自由。主歌不長,很容易就讓人把重點放在副歌的部分,而進到副歌後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加上合聲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了,而這樣的情形在第二段主歌 Yungblud 的聲音加進來之後,又出現不一樣的層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 bridge 開始是很大的轉折,雖然不算是升 key,但 Avril 直接飆高八度的高音轟炸直接讓我聽到起雞皮疙瘩,和 Yungblud 的聲音很完美地搭在一起,而在秀出高音之後就一直順暢地衝到了結尾的部分,整段和前面是很不一樣的感覺,就像是 Avril 自己的歌手生涯一樣,從比較年少叛逆的抒情搖滾,到後來越來越有自信的大爆發,對於我這個老粉絲來說是非常有感覺的一個作法!

 

 

    前面我不斷地提到了2000年代的感覺,這點在 MV 中來說當然也少不了,從鏡頭一出的 Avril 就是踩著滑板登場,滑板就像是他的一個特徵一樣,相信在樂壇中提到滑板,不可能有人不提起 Avril,而這次的他難得的剪了一個從來沒有的短髮造型,整個人青春的感覺有更加重了。MV 配合歌曲的部分也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前段偏抒情的段落是兩人各自在洛杉磯和倫敦拍攝,而後段情緒高漲的部分到了架設好的室內棚拍,並且很大的亮點是,這次 Avril 的紅色眼影實在非常搶鏡,他可能是我看過最會駕馭各種顏色眼影的歌手了。總而言之,這次的 MV 我覺得和歌曲本身非常搭,為音樂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Avril Lavigne 算是在2000年代崛起、最知名的歌手之一,而活躍到現在依舊有很多死忠粉絲,樂壇中也有不少年輕歌手受到了他的影響,像是這次合唱的 Yungblud,以及近期知名的 Billie EilishOlivia Rodrigo,甚至到目前樂壇地位位於頂端的 Nicki MinajTaylor Swift 都承認受到 Avril 不小的啟發,因此這次〈I'm A Mess〉回歸到當時的風格也讓不少人感受到,似乎那個美好年代又回來了,也在很好地告訴我們,音樂永遠不會過時、過時只會是人的心境。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