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偶像差別?個人淺見,不要噴啦TAT

1 / 1

晚上好啊各位
今天這篇文章完全個人看法啊!
剛剛在看(D)I-DLE的Nxde的打歌舞台時,剛好有個靈感閃過,所以就想著要趕快打上來,不然又忘了。

    記得是【Produce 48】吧?韓國選秀節目邀請了中、日、韓的各16名練習生參加比賽,最後會選出12位組成限定團出道。
    其實我沒有看節目,但有看一點預告和周邊報導。
    那也不是重點,而是我印象很深的是三個畫面。第一個是韓國有名編舞老師 - 裴允靜在評分同為在日本同為偶像的48成員時說了

「你們真的是已經在日本出道的愛豆組合?當初到底為什麼會被選上?實在不明白你們都訓練了什麼內容。」

就是對於日本參賽成員的實力感到非常震驚地.....不好。
    而其中一名日本成員回說在日本刀群舞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可愛。
    最後這個話題在裴允靜老師的「這就是文化差異呀...」待過去了。

    不過說真的,相信大家在日韓偶像之間能夠感受到明顯地差異。

    日本偶像幾乎是走「養成」路線。著重在親民、可愛、成長。
    看見自己喜歡的偶像從小白一路成長到在舞台上變得自在。
    粉絲能夠獲得成就感,看自己「養大」的偶像在舞台上表演。
    而一般這樣的偶像成長空間也會被限制,因為自己的粉絲想要看見的是自己親民、有點笨拙、有點呆萌的感覺。
    而且與自己待在一起的成員也是一起「成長」的夥伴,所以如果真的要成長到變得與韓國偶像一樣跳舞有力道、沒有多餘動作,其實真的有點難。
    所以完全理解在節目中日本成員回答說「比起刀群舞,更重要的是『可愛』」,因為這種養成系偶像的粉絲大多是婆媽粉吧?

    再來換到南韓偶像。
    南韓的「練習生制度」現在應該可以說是全世界知名的,訓練體能、體態、唱歌、舞蹈等,也有專門訓練演員的公司。
    南韓偶像出道大多是洗腦歌、刀群舞等,希望在一出道就抓住路人的眼睛進而讓他們成為粉絲。
    所以一出道的「品質」很重要,尤其競爭還很激烈,每年出道的新人團就有將近100組,但每年被大家認識的卻是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在專業面前,「可愛」就會是在宣傳時上綜藝表現的「加分項」,也就是「反差」。

淺淺說到這裡,因為現在半夜了,能想到的也只有這些。
不過說真的,日韓偶像的差異就像裴允靜老師說的是「文化差異」吧?
專業表現當然可以一擊就將粉絲的心拿捏住,但是養成系發展會讓偶像更貼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看韓國的打歌舞台啦~
衣服美美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