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專輯《Stripped》20週年!Christina Aguilera 推出〈Beautiful〉紀念 MV

1 / 1

 

    Hi there,近日 Christina Aguilera 正在慶祝自己第四張錄音室專輯《Stripped》(2002) 的20週年,除了推出了紀念版本的專輯之外,另外也在 YouTube 上傳了專輯中熱門單曲〈Beautiful〉的新版本 MV,在這個版本當中雖然 Christina 沒有出鏡,不過因為是配合著世界心理健康日而推出,所以在這部影片當中更是別有意義。而原來版本的 MV 雖然沒有做什麼變動,但也做了修復畫質的動作,從原本只有480P的最高畫質,提升到了現在1080P的程度。

 

   對於〈Beautiful〉這首歌,我在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是首溫柔的歌曲,即使 Christina 的聲音是那麼充滿力量,但我也覺得能夠聽出在那爆發性力量中的細膩。在二十年前對於"愛自己"這個觀念不算很普及,會去注意心理健康問題的人也不算多,或許是我們現在很常見的觀念及問題,在當時卻是需要被呼籲的,而〈Beautiful〉正是做到了這件事,相信當時被這首歌所鼓舞的人一定不會少!

 

 

    關於〈Beautiful〉我應該不會著墨太多,會比較聚焦在 MV 及20週年的部分上,畢竟這首歌我想已經是很多人都會聽過的經典了。20週年的專輯似乎就只是出發行新的專輯版本,在歌曲方面似乎沒有重新編曲或其他變動,至少我是沒有聽出來,如果其實有不同之處也歡迎大家指正😂。這首〈Beautiful〉從歌名就非常明顯地在討論"美麗"這件事,而從當時到現在我們知道美的觀點一直在變動,不過在歌曲中比較像是從美麗這個點,去延伸到"自信"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想像是這樣的核心思想在新版 MV 當中就非常突出,在其中非常多隱喻是,不論在什麼樣的場合,我們都被迫要做出和大眾不相違背的舉止或外型;這可以引發大家好好地想想,已經是從20年前就會被討論的話題,但至今仍舊是大家追求自由的重點,或許也代表了在我們自我感到進步的現代,其實還是有些事情是我們忽略的呢?對於這樣的議題,Christina 趁著專輯週年的機會再次試圖引起人們對於相關議題的探討。

 

 

    其實不得不承認關於人們之間面對面之間的禮節,已經要比之前的時代好很多了,而在我們重新反思這種問題的同時,MV 的結尾也點出了 Christina 覺得為什麼對於美麗、自信等等的問題依舊存在,因為網路的發達以及社群媒體的興盛,最後的字幕寫著,"social media has transformed our relationship with our bodies, and in turn, our mental health."。探討著社群媒體對人們間的互動及自身心理健康的影響,大家無法否認的確說得非常有道理。

 

    在《Stripped》的週年慶祝活動,Christina Aguilera 用配合著世界心理健康日推出的〈Beautiful〉MV 去發揮自己的一些影響力,替代了現今歌手習慣性大量推出週年紀念商品的這種舉動,這樣的作為實在很讓人在心裡對他多了一分尊敬。而當然專輯的慶祝活動不只這樣,像是在紀念版的專輯中也多出了一首新歌、一首混音,這兩首的品質也是蠻值得一聽的,不妨找個空閒時間再次回味一下《Stripped》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