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入圍戲劇導覽|《俗女2》《茶金》《斯卡羅》入圍最多項《火神》最受觀眾喜愛

1 / 1

57屆電視金鐘獎即將於1O月21——22日舉行
今年首度將綜藝、戲劇節目分成兩天頒獎
在金鐘之夜來臨之前,先讓店長為你們導覽本屆入圍的戲劇節目們,此文選了八部入圍最多項次的作品來撰寫,完整入圍名單可至官方粉專查詢唷。

特別在文中放入網友們的評比分數

此評比是在「追劇便利商店」IG的限動舉行「追劇風向球」
由粉絲們給予分數,用總數平均計算而得,總分5分
(評比分數僅供參考,實際觀影感受因人而異)

在這邊特別感謝大家踴躍的給分!

而且這個分數排名我覺得蠻精準的

和金鐘獎的人氣票選前四名完全一樣

感恩大家讚嘆大家🙏

 ▍《#俗女養成記2

《俗女養成記》的續作,從迷你劇集進軍戲劇節目獎,篇幅加長也給觀眾更大的感動,幽默輕喜劇風格,細膩的描寫台灣人的成長故事。第二季探討更多的女性議題,雖是女性成長故事,但也沒忘記男性角色,藉由陳嘉玲身邊的男人們詮釋出不同類型的男性心聲,像是嘉玲爸遇到的中年危機等等,成功創造多面向的討論,不光只講女性的故事,編劇很讚之外,群演們的功力也十足深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給分:4.7

▍《#火神的眼淚

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揭露消防人員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在脫下制服後,還有自己的人生課題。救火場景真實且怵目驚心,劇組在特效、爆破等專業技術上花不少心力。情感層面細膩感人,仔細刻畫消防員在救災最前線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各消防員的處境與無奈,以及日常執勤樣貌,劇情有別於國外的英雄主義打火片,而是著重在表達台灣特色,代表台灣的消防職人劇。

🏆網友給分:4.7

 ▍《#茶金

精緻客語劇《茶金》以50年代為背景,講述一間茶葉出口商的興起與衰落,茶商千金張薏心,不甘做傳統的女性,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了這場茶葉戰爭,勇敢挑戰這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這個角色由自帶古典美的連俞涵飾演很適合。特別提及整體美術設計非常用心,從視覺、場景到服裝造型都很講究,搭上1950年日治結束、美援進駐的時代背景,有著「和洋折衷」的風格,可以說是讓開啟台劇美學新感受!

🏆網友給分:4.3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影集版將電影版的故事說得更完整,新增全新人物線堆疊出新的層次,更換敘事手法,改以雙主角方式進行,由新角色閱讀K的日記來說出K和Cream的虐戀故事,也間接影響現代故事線的發展,使原本的劇情增添了不少厚度。

🏆網友給分:4.3

▍《#華燈初上

可以說是年度現象級台劇,全民瘋華燈找兇手,講述1988年代的條通酒店文化,小姐們各懷鬼胎,性格鮮明,藏著不為人知的過往,女人間暗地勾心鬥角,有時又疼惜彼此,以及一樁懸疑命案貫穿全劇,更添神祕而又極具快感,場景氛圍復古又迷幻,用懸疑推理的劇情包裝,成功引發關注。雙女主:林心如、楊謹華,也一起入圍視后,蘇媽媽和rose媽媽這對好姐妹還真是一路從劇裡比拼到金鐘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友給分:4

 ▍《#逆局

由知名懸疑推理台劇《誰是被害者》的導演莊絢維、陳冠仲再度合作推出的犯罪懸疑影集。故事背景設定於架空的城市,一樁棘手的連環殺人懸案迫使警察與罪犯攜手合作。周渝民睽違多年重返台劇,飾演一名執業律師,被冤望而入獄,難得在台劇中看見牢房戲場景,而朱軒洋、李銘順則飾演刑警,有多場激烈的動作戲。曾敬驊在後期飾演絕地大反派,與以往作品形象差異極大,演繹殺人魔的眼神冷冽,令人不寒而慄。

🏆網友給分:3.9 

▍《#良辰吉時

由侯孝賢導演擔任總監製,一共七集,分別是七段獨立故事,靈感出自童謠「星期一,猴子穿新衣...星期二...」篇章以星期做區分。同一群主演,只有張艾嘉以吳月女身份貫穿全劇,其他人都在每集扮演不同角色,在多重的平行時空,產生交錯的趣味,進而延伸到生死議題,是部奇幻寫實、幽默又諷刺懸疑劇。喜歡《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朋友應該也會喜歡~一種似懂非懂的魔幻魅力,不到最後不知真相的感覺

🏆網友給分:3.6

▍《#斯卡羅

年度史詩級的歷史劇集,改編自小說《傀儡花》,講述1867年的「羅妹號事件」對台灣的影響。要重現150幾年前的歷史場景、服裝造型實在不易,製作團隊耗費多時,翻查文史資料找脈絡,從無到有搭建府城、部落等場景,蓋了超過一百間房子來做重現,不負苦心的在57金鐘入圍美術、造型設計、視覺特效等獎項。此外飾演「卓杞篤」的查馬克入圍男主角獎,無奈他在劇集播出後因病逝世,此圖特別放置他的劇照以示紀念。

🏆網友給分:3.5

以上是57屆金鐘獎的入圍戲劇作品導覽~~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討論你支持的作品!
10/21(六)晚上我們一起相約看金鐘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金鐘獎 #金鐘 #戲劇 #追劇 #台劇 #偶像劇 #追劇便利商店 #謝盈萱 #林心如 #楊謹華 #温昇豪 #薛仕凌 #吳慷仁 #范少勳 #楊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