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蒼蘭訣》劇情亮點&觀後心得,虞書欣、王鶴棣的蒼蘭CP讓人陷入訣症!

1 / 1

「我愛蒼生,也愛一人。」

《蒼蘭訣》完結後它的台詞依舊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小蘭花和大木頭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實在扣人心弦,我本身其實不太愛看仙俠劇,之前有試著看過某部人氣很高很多人推的作品,可惜撐了5、6集後仍是棄劇了,《蒼蘭訣》是第一部我從頭看到尾的仙俠劇

(圖片來源:愛奇藝)

因為身邊很多人推這部,所以一開始只是單純抱著到底有多好看的心態來看的,原本以為看個幾集就會棄劇了,結果卻一路看到了完結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能一直看下去的點大概有幾個:

世界觀設定簡單好理解

這部的劇情大綱就是一個藏於司命殿的低階小仙女,某次為了救愛慕之人-長珩仙君,而意外復活了月尊東方青蒼,並且和他結下了同心咒。兩人就此成了生命共同體,同喜同悲、同死同傷,而在這過程之中兩人漸漸的愛上彼此。

(圖片來源:愛奇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劇情還是不免俗有些老套、可想而知的情節在,但劇本將這些簡單的設定做到好做到極致,讓作品不至於給人一種陳腔濫調的感覺,反而是將老梗玩出了新花樣、新的感動,劇情也沒有過於狗血複雜的人物關係和世界觀,角色的後續發展也忠於最初的人設

(圖片來源:《蒼蘭訣》劇照)

特效不五毛、畫面精美

其實仙俠劇很常被我棄劇的一個原因就是特效太粗糙,看得很出戲,但這部沒有這個問題!當然特效還是無法跟歐美片比擬,但至少整個看下來,打鬥畫面還蠻流暢的,而且劇中的佈景特效真的是絕美🥺看得出經費有在燃燒🔥尤其是水雲天跟司命殿的造景都超美~~看了都想定居在那了!!

(圖片來源:《蒼蘭訣》劇照)

男女主角顏值在線

之前看陸版《流星花園》時還沒Get到王鶴棣的顏值,但看完蒼蘭訣後直接被月尊大人電死了⚡️女主也超適合小蘭花這個角色,連我一個女生看了都覺得好萌哈哈哈而且我看了好幾集才發現女主是《月光變奏曲》的女主角xD

(圖片來源:愛奇藝)

片頭曲和插曲都超好聽!

蒼蘭訣裡面的每首歌真的都很耐聽,而且每首歌的歌詞都和劇情相呼應!聽著歌的時候《蒼蘭訣》的劇情和畫面也會不段在腦中閃過。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片頭曲訣愛的歌詞:

沒有你的世界 我無力承受拔情訣愛的最後
指尖纏繞的溫柔 化作一把鋒利劍刺向了我訣愛
模糊光陰距離 連時間都暫停 全都只是因為你

這段歌詞直接讓我想到小蘭花犧牲自己後大強困在夢境裡出不來的場景

服裝和妝髮都精緻!整體質感level up

這部的服裝和妝髮真的都有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每套衣服都很精緻漂亮,完美的烘托出了角色的氣場~而且王鶴棣實在是太適合黑長直跟眼線了!!完全襯托出了東方青蒼的邪魅帥感💘

(圖片來源:愛奇藝)

除此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劇中雙向奔赴的美好愛情~看《蒼蘭訣》的時候心裡一直在想,人的一生中如果能遇到像大強和小蘭花這樣的愛情💑好像也不狂此生了,蒼蘭CP願意為了對方犧牲奉獻、不計得失和代價,只為拯救心愛之人。

(圖片來源:愛奇藝)

但總覺得這樣美好的愛情只會出現在童話中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方青蒼和小蘭花身上各自背負了拯救月族和三界的使命,他們不忘身上的使命但同時也不負愛情,甚至可以為了對方犧牲自己的性命。

(圖片來源:愛奇藝)

劇中我最喜歡他們在司命殿和雲夢澤的戲份,因為在那裡他們不是月尊東方青蒼和息山神女,在司命殿中他只是一個來路不明的大強,在雲夢澤中他只是個有錢的東方員外,而小蘭花也只是個普通的仙子,在那裡他們不用受到身分的拘束,也不用陷入仙月兩族的紛爭,只需放眼眼前的事物,不需要顧忌將來。

(圖片來源:《蒼蘭訣》劇照)

但一切就彷彿註定好似的,誰也逃不過命運的枷鎖,不論是兩人的相愛還是訣別都逃不過命簿上的命格詩,但也如同小蘭花所說的一樣:「這世間萬物都是命,唯獨這愛,不是命。」或許緣分是命中註定的,但愛不是,愛是川流不息的,是小蘭花喚起了東方青蒼的七情樹,是小蘭花教會了東方青蒼悲憫和愛,而東方青蒼也願意為了小蘭花承受七情六慾纏生所帶來的苦,願意為了小蘭花放下月尊的身段,承受月族第一大酷刑向子民賠罪。

(圖片來源:愛奇藝)

是愛讓他們成為了更好的人。

(btw我對結局的小遺憾就是,我還沒看到大強和小蘭花的三界最盛大的婚禮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