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IRAW 鹹豬肉︱同名專輯︱一起輕哼 Ho hay ye yan , Ho i ye yan~

1 / 1

前陣子收到了一張亮眼也可愛的專輯禮物   KASIRAW 鹹豬肉   ,封面插圖顏色繽紛也很精緻,這張專輯是   KASIRAW 鹹豬肉   的同名專輯,今年2022年7月22日發行。

細看這張封面用了玻璃罐承裝了有形與無形的涵義在內,紅蓋子的透明罐子是  阿美族  的醃生豬肉叫  SIRAW   阿美族醃肉siraw解說 ),看網路解說鹹感十足的漬物是早期保存食物的方式,咬一小口肉,就能配很多糯米飯吃,既有飽足感,又不用帶太多食物上山的生活方式,在早期SIRAW 是珍貴料理;而「KASIRAW」表面的意思為「一群愛吃鹹豬肉的人」,而更深層意思是指「那個情感固著、味道濃郁的人」。

專輯部分有10首曲目分別是01.眼淚 Losa’、02.八月的記憶 Kaciherangan Kailisinan、03.南風吹來Fiwfiw sa ko fali no safalat、04.墾荒Fakah、05.家 Luma’、06.我的家鄉在花蓮Ikaligko ku niyaro’ nu maku、07.部落的孩子 Wawa no niyaro’、08.河流媽媽 Ina Hacinin、09.不醉不歸、10.Seeing Hope看見。

封面SIRAW漬物罐旁邊的葉子延伸到內頁,好似一道香蕉葉鋪陳在下方包覆著食物的美味料理。

開啟了SIRAW的醃漬罐取起專輯本,歌曲的部分雖都是阿美族族語為主,不過歌詞本下方也有中文解說。

來分享一下裡面的其中一首 不醉不歸,聽著聽著就會想跟著一起輕哼 Ho hay ye yan , Ho i ye yan~ Ho hay ye yan , Ho i ye yan~ 

(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原住民音樂KASIRAW 鹹豬肉阿美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