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少女:電影背後的理性與感性|🤖️

1 / 1

#科學少女 》是全台首部科普AI教育電影,由#國科會 指導,#東海大學 、 #台灣師範大學 、#東吳大學 、#大渡山學會 共同出品,耗時7年籌備,此次與學界合作,片中不少場景都能看見校園一隅。

⁡❝ 理性的科學 ❞

特別的是,《科學少女》獻給對台灣科學發展道路有重要貢獻的兩位教授,#林清凉 老師與 #吳嘉麗 老師。是提倡女性在科學領域,重要的幕後推手。

清凉老師是台大物理系的教授,視學生如子女,曾被老師教過、如今在學界、業界發光發熱的專家們,對清凉老師的評價多是「為人古道熱腸」、「一生奉獻給物理」,對待學生如同孩子般,甚至陪學生提親、請學生吃飯、失戀時找老師談心(卻叫學生唸「狄拉克的量子力學」XD)

晚年因眼疾飽受痛苦,但幾近失明的清凉老師仍沒有放棄對物理的熱情,為了將知識傳承給後代的莘莘學子們,她手持放大鏡,親筆寫下物理精髓,將手版出稿,傳遞精神。

嘉麗老師一生推動性別平權,在擔任考試委員期間,成立「國家考試性別平等諮詢委員會」,會逐一檢視對女性不公的地方,打破對於性別的限制。

嘉麗老師也創立了「台灣女科技人學會」,鼓勵女性接觸理科;老師的貢獻甚至擴展到國外,幫助其他國家推動性平教育。

「科學本身應該沒有性別差異,所以是人對學習科學這件事情,應該是適合的人都可以來學習。」— 北一女化學老師 周芳妃

另外,嘉麗老師也是《科學少女》的監製之一,希望能透過這部作品,給喜歡科學的,不論性別,都能從中獲得實踐夢想的勇氣。

❝ 感性的親情 ❞

本片另個重點在於探討「親子關係」,最親愛的靈魂,也能複製嗎?子瑜面對母親的離開,父親埋首工作導致親子關係疏離,AI媽媽「艾普洛」的重責大任是取代子瑜媽媽「蔡宜君」,負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生而為人,我們一生都會經歷家人離世,尤其在這嚴峻的時代,疫情下的生死離別,相同情節在我們身邊不斷上演,這時,如何接納摯愛親人離去的事實,以及該怎麼調適內心,皆成為世代重要的課題。

「當我們面對到人生的一些改變或是一些家庭變故的時候,我們要去如何,讓自己更用正面和堅強的態度,去面對這些問題,然後走出一些人生的難關。」— 導演 #莊景燊

理性科普與感性親情,交織成了《科學少女》,愛要及時,現在就去抱抱最愛的家人吧。

➤《科學少女》正式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你也懂,該如何填補空洞,牽起這雙手,兩顆心慢慢靠攏;用盡所有,真心包容,慢慢接受,傷口就會癒合,少點難過。」— 李易翰〈終於懂了〉(〈科學少女〉主題曲)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https://www.instagram.com/dramovie_jun/

✨ 延伸閱讀 ✨

2022夏季日劇盤點《石子與羽男》、《騎上獨角獸》、《鋼盔!》按照劇情分類挑選想看的日劇!☀️

🎂|9月生日の日本藝人|🎂

2022春季日劇《麻煩一族》🌸|歡迎來到三立&民視的世界!

📽|Jun日影城|📽 八月電影總評!《子彈列車》、《緊急迫降》、《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

「嵐」舞台總監39歲生日快樂!8件事認識松本潤、主演2023年大河劇《怎麼辦家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學少女 #sgirl #國片 #台灣電影 #盧以恩 #姚以緹 #林暉閔 #王傳一 #李知安 #鄭品茜 #柯宇綸 #許時豪 #科學 #親子電影 #親情 #家庭 #感人 #科普教育 #ai #機器人 #科幻 #性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