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到日本旅行,台北-金華街原臺北刑務所官舍群華麗轉身-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9/7開幕儀式

1 / 1

9月7月正式營業,其前身為日治時期臺北刑務所官舍,現為全臺最具規模之日式宿舍群,而經過修復後華麗變身為-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也進駐了很多有特色的小店,艾菲都迫不急待想要一家一家去做品嚐

這邊的店需要放在狗籠才能進去的喔,狗狗可以落地是很好散步的地方。

保留了文資歷史文化展示空間,期盼打造一處全齡世代生活園區。

70 年代起此區被稱為「華光社區」,當地居民則稱呼為「監獄口」。而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規劃之下,引入民間力量修復活化文化資產。

修復過程中,老房子是最難修復的,經過團隊的努力團隊終於完工,,也特意保留建物的生命故事,公共浴池建物旁生長出的茂盛大樹,夏天有大樹🌳的遮照下,也不會被太陽直曬,還蠻舒服的,多年前因火災殘留的建物遺跡,也打造成的玻璃屋,讓空間感更通透。

房子後方保留了監獄的特別的牆~真的不容意阿!要小心愛護它!

這邊每棟房子的建築,經過變身都非常的特別,裡面也經營了很多年輕人喜歡的店,同時有精品咖啡、親子寵物、餐飲體驗等15家品牌店家進駐,打造一處集結質感選品、文化體驗、特色飲食、課程展演、週末市集等多項服務的生活文創園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菲今天的日本之旅真的很充實之旅,忙碌的生活真的可以來這邊走走放鬆一下明天開幕

精彩影片分享給大家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開幕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7號

艾菲艾IG

https://instagram.com/ai_wei0330?r=nam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