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無時態密室漫遊 ▶ 史賓賽

1 / 1

黛安娜王妃(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聖誕節期間回婆家的故事。看不到任何 #妻子的誘惑 婆媳、與渣男老公灑狗血互撕的橋段,比較像解讀如灼人秘密般套創傷濾鏡即視淹溺感,虛實事件交替,分不清哪些是外來侵犯、哪些是自殘。

王室看待黛安娜是被慣壞了的小孩、瘋子,加上劇情大量獨角戲,很難不污名化她的病態言行,因為大家何等慷慨包容、靡衣玉食款待這位狗仔媒體寵兒,「gaslight」(煤氣燈效應)、高敏感族素材構成的視覺敘事,採取長期夜以繼日濃縮成幾天的浮游。

『一個女人的一生,濃縮到一天裡,在這一天裡,她度過了一生。』時時刻刻

  

黛安娜走在通往治她厭食症的御膳房的長廊上,畫外音是御廚唸著一道道甜點的名字... 畸麗似幻,聯想到 #千禧曼波 舒淇走在陸橋上偶回眸。黛安娜命運形同回天無力的雉雞,倩影凝結、哪裡也去不了,她該是最好命的囚鳥,可以餓鬼附身潛入御膳房怒吃網美樣甜點、可以著一套套名牌囚服,整個王室都是她的伸展台,最暴戾的描繪大概是和頸上的珍珠項圈耗上了,吞珍珠的戲歸類驚悚類型片無誤,克莉絲汀史都華詮釋的不良感、歇斯底里、連眼神都不合格、隨意扭動的舞姿都好看的媳婦王妃,搭配千面女郎濃烈風格的造型時髦到不行。

服裝造型賈桂琳杜倫復刻蘇格蘭格紋西裝外套、珠飾奶色禮服、紅色大衣、黑色紗帽、飛行外套 ... 完善服貼故事進展氛圍和人物內心狀態。

 

「在這裡只有一種時態,沒有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意識流在絕望的當下,依稀在目的事有沒有發生,都不再重要,哪怕是名人傳記野史。阻擋王室獵殺雉雞的場面太可笑、無稽,以史賓賽的名字點肯德基餐,是為自己活著的一瞬間。

 

黛安娜內心世界的監獄每一隅吐露高級美感,深褐、土耳其藍黃、白色配色。

 

Spencer 2021  #美國電影 #德國電影 #智利電影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

文本圖片來源 : IMDb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