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夠甜、夠絕、全程高能輸出。世間最美好的情愛,就是並肩同行。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影:#騰訊#微博 #IQIYI


【讀文背景BGM▶️星漢燦爛】



最近,陸劇圈非常熱鬧,關於仙界就有兩部「沉香如屑」「蒼蘭訣」,而人界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星漢燦爛」啦!!!!

在星漢燦爛官宣要上檔的時候我就非常的期待,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吳磊趙露思,而且覺得他們兩個的CP感非常爆棚,所以我忍到了上部「星漢燦爛」播完接著播下部「月升滄海」才入場,但~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我直接追到ON檔然後現在每週二、三、四晚上八點跟播!!!!等得實在有夠辛苦><



【改編小說,導演編劇完全在線,原著作者都誇】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改編至作者關心則亂原著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由費振翔導演執導。作者關心則亂,在這部作品前已經有另一部作品被改編成劇,而且也是大紅之作,就是『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能夠這麼火紅且劇情流暢,真的要感謝該劇導演和編劇,原著作者還發文表示,很感謝導演和編劇將原著中的重要場面一一還原,甚至增添了更多的細節,讓小說中難以敘明的情感以畫面的方式呈現的更好。

而身為觀劇者,也很感謝費導,知道觀眾愛看什麼!!!!!!


【人物特質鮮明.劇情有爽度有笑點】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分為上下部(最近陸劇都這樣,大家習慣就好),星漢燦爛為上部,主要講述了程少商(趙露思飾)所在的程家家裡事及少商人生前半段的故事,而月升滄海為下部,也是整個故事的轉折點,凌不疑(吳磊飾)請皇帝賜婚,求娶少商,少商從家裡的小宅斗轉戰皇宮中的宮斗,而少商對於情愛的認知,從喜歡變成了愛


程少商(趙露思飾)小名嫋嫋,曲凌侯府程家四娘子,個性桀驁不馴,獨來獨往,睚眥必報。但卻聰明伶俐,空間邏輯解析、數理計算、組織、彙整、推演、能力極強悍,亦能舉一反三。好木工藝製作,極擅機關陷阱、布陣。透過一般事務之細微處,可推測出事情之前因後果、事態後續發展、來龍去脈及思考後續改善空間與施作方式。
從少因父母在外爭戰,不在身旁教導,成長過程中缺少父母寵愛與關心,所以也不懂愛人。又因家中叔母刻意將他廢養,所以從小不懂禮數、也不識字,養成了與世俗常規女娘不同的性格。

介紹到這裡,必須先讚美一下編劇,因為原著中,少商其實是穿越到了古代的現代理工科女子,所以他懂工藝善做機關,數理計算能力很強大。也因為他是現代女子,所以他不懂也不想懂古人的禮教,而且他還是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子,所以,編劇用這樣的方式立住了原著的人設,我真的非常佩服!!!

少商在初期曾與樓垚(余承恩飾)定親,他以為彼此只要志向相同、興趣相投,不約束他相處起來舒服,那便是喜歡了。所以他認為嫁給樓垚並無不好。而後他與樓垚退婚,因為聖旨,而與凌不疑(吳磊飾)定親,一開始她是想逃的,但她在凌不疑的寵愛中,漸漸學會了愛,也深愛上了凌不疑。


凌不疑(吳磊飾)小名阿貍,十一郎,字子晟,皇帝義子,統領羽林衛左騎營。而凌不疑其實另有一個身份(非戰人員請快速滑過/看到ON檔的伙伴應該都有猜到)霍翀將軍之子,霍氏遺孤,本名霍無傷。

五歲那年被姑父凌益(沙寶亮飾)屠殺全族,因和表弟互換衣服而逃過一劫,被姑母霍君華(張彤飾)救下後,為復仇只得認賊為父,以表弟之身份活下去,敬姑母如母親。為了報仇苦練武藝,達至高強,厭惡撒謊之人,殺伐果決。


上元節萬家燈火於城樓之上一見伊人,便愛上程少商,此生非她不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駐足街中,人潮如織,可我只看得見妳。所謂一眼萬年,也不過如此。

必須說,吳磊弟弟真的是轉大人!!!!!之前他在長歌行裡的劇照,也是帥到我不要不要,但我沒看長歌行,哈哈~真的覺得吳磊很適合這種鐵漢柔情的角色!!!帥瘋一群姐姐粉呀~~~



【疑商CP全程在線發糖,全糖撒好撒滿】

上元節的時候,凌不疑在城樓上看見了程少商之後,從此一眼萬年,就算少商曾經一度要嫁於他人,凌不疑也一直愛著程少商,在少商發生危險的時候多次相救,更在她將嫁於樓垚之時,為了讓少商嫁得體面不被樓家人欺負,還特意為少商求來聖旨,在眾人都在的時候為少商抬價!

更別說,少商後來與他有了婚約,凌不疑的寵愛更是無所不至,他對外人和自己嚴厲,而把自己所有的柔情和寬容都給了少商。也因為這些付出,讓少商漸漸懂得何為情愛,也漸漸的發現,她心中那一點點累積的情感,是對於凌不疑的愛。

接下來推薦五個我心中的高能、高甜、姨母笑不停的,全糖名場面!!!!!

少商入宮時,被愛慕凌不疑的眾公主、貴人為難,故意摔碎了一地玻璃讓少商摔倒,就在這時候,凌子晟一個攔腰抱起少商後霸氣牽手嗆聲走人,帥到無路可退呀~~~~~然後必須說,吳磊弟弟好體力呀!!!!


皇城樓上看星星,然後被侍衛撞見,凌不疑大秀恩愛!!閃得侍衛落荒而逃,觀眾螢幕前笑到不能自己!!!!!!


少商在宮中被皇后的嫡女五公主推入水中,還丟石頭讓他無法上岸,並且放蛇咬她,可少商念及皇后壽誕將至,忍下了這個屈辱,欲待壽誕後在報仇,誰知此時,因為凌子晟想念少商,所以特別跑來見她,少商見到自己深愛的人,忍不住痛哭!趙露思這段真的演的超~~~~級~~~~好!!!!!誰看不心疼呀!

少商跟子晟說,要他教自己防身之術,結果就來這個「命門名場面」!!!!這一連串行雲流水的騷操作,我給費導跪下啦!!!!!!!!




這段!!全員現在搖滾區嗑CP!!!!!!(袁善見表示:並不想!!)費導又來了一手騷操作,讓子晟變成喝酒也喝不好的男人,酒水順著下巴流下來,少商伸手一擦,那親暱感極升!!過程中又是共飲又是甜的,到最後少商親了就跑,子晟的笑,完美!!!!!


子晟因為少商沒告訴他自己被欺負的事情,而跟少商大吵一架。自己一個人打上了御史台,把八家欺負少商的女娘的父兄全打了一偏然後被皇帝處罰負傷,少商心疼子晟,半夜偷跑去送藥送棉背,順便把自己也送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星漢燦爛·月升滄海,全體演員演技在線看得非常爽快,文帝的CP唯粉、皇后的溫婉賢良、越妃的果敢直言,正反派都演得很好,而且看少商惡整那些惡婦也看得很痛快!!!

PO文的今日是週二要更新啦~~~而據說接下來劇情會走虐,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承受.....吧,推薦給大家!!一定要認識我們疑商CP~~~~~快完結了⋯⋯難過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星漢燦爛 #月升滄海 #程少商 #凌不疑 #凌子晟 #嫋嫋 #趙露思 #吳磊 #陸劇 #陸劇推薦 #陸劇2022 #古偶 #IQIYI片單 #愛奇藝片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