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單曲〈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打破沉寂,洪珮瑜不再默默、全面歸來!

1 / 1

 

    Hi there,大家還記得曾經的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第五屆亞軍洪珮瑜嗎?在釋出了〈踮起腳尖愛〉(2011) 大爆紅之後,好像也就沒有其他的大消息了,他在這幾年似乎可以說是比較偏向在音樂劇的領域中打滾,即使在其間也是有幾首新歌曲發表,不過也好像就只是單純發表,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但這次他帶著最新單曲〈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2022) 回來了,而且是帶著有各種宣傳、活動的單曲回來了!

 

    單單從歌曲的陣容就知道他對於這首單曲的重視,由徐佳瑩作曲、葛大為作詞,這兩位都是金曲獎常勝軍,再加上靈魂人物、也就是歌手洪珮瑜本人,在聽歌之前就可以知道這樣的組合至少已經有基本的品質保證了。葛大的詞從來都不淺,這首〈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也是如此,在歌曲中的涵義看似簡單,但其實如果單單只是看歌詞,可能又不會那麼地清楚抓到這首歌想表達什麼,建議大家一定要搭配 MV 一起看才比較過癮。

 

 

    我想以洪珮瑜的唱功來說,應該是不需要擔心歌曲中的展現才對,歷經選秀出身的歌手在這方面總是不讓人擔心的,即使是給人比較文青路線的洪珮瑜也是。在〈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裡,老實說也不算是很需要展現唱功的風格,不過其中很重要的穩定的感覺,因為編曲一開始就不算那麼地華麗,所以歌聲的穩定表達就更重要了我認為洪珮瑜在這方面發揮地很好,不僅完美地將旋律詮釋出來,也在一開頭就能聽出他的豐沛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首歌中,我很喜歡在洪珮瑜圓潤飽滿的聲線背後,一直跟著一支像是旁觀者的薩克斯風,歌聲像是在說故事、而薩克斯風在一旁聽著,再加上逐漸澎湃的弦樂們,整體似是一場由儉入奢的饗宴。而同樣完美的是在理所當然漸趨平淡的結尾,或許給十個編曲者會有大概八、九個採用類似的手法,但就是這樣得以預料卻依舊動人的感受,才會讓這首歌顯得這麼高級。

 

 

    MV 由洪珮瑜親自上陣擔任女主角,在其中加入了他自己擅長的現代舞元素,而且也找來了發展漸入佳境的新生代演員徐韜飾演男主角,順道一提徐韜今年也出現在戴佩妮今年新歌〈多虧你啊〉的 MV 中。在 MV 裡,由洪珮瑜飾演的女主角和男主角徐韜其實不是情侶,但兩人持續著朋友們都不知道的類似戀情,他們像是情侶般地散步、逛街、甚至去旅館開房間,但可能是要呼應歌名〈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兩人一樣,他們就是不在一起, 這樣的劇情我認為很值得細細品味啊。

 

    睽違已久地全面回歸,洪珮瑜的新單曲依舊在台灣引起了不小的話題,一首〈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不僅讓人從腦海中又將洪珮瑜的名字喚回,也將那段台灣選秀節目大戰的年代記憶翻出來,果真除了目前已經在線上的實力派歌手,像是洪珮瑜這樣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歌手,實力都是不容小覷的!期待他接下來該出張完整專輯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