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才看懂|6部犯罪、驚悚、黑暗電影推薦|考驗大家的心智

1 / 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小時候亂轉電視結果不小心看到可怕電影畫面的經驗呢?在沒有心理建設的情況下看到這些畫面難免在幼小心靈留下陰影,不過現在我們長大了,可以來細細品味這些電影背後的意義,一起來欣賞吧!

1. 香水

身懷異香或許不是件好事,主角因為擁有靈敏的嗅覺,在一次偶然聞到一名散發香氣的女子後不小心失手殺了她,於是靈機一動想用這些散發香氣的女子製作香水,為了取得他們身上的香味,男主角陸續殺了12名女子只為從他們身上萃取香精。

這部驚悚恐怖程度和情慾部分真的非常重口味,但我覺得是一部值得觀看的犯罪電影,18世紀的法國也是很吸引我的故事年代。

2. 色戒

李安執導,取自張愛玲的作品"色戒"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除了非常真實的情慾畫面,更值得討論的是男女主角間的關係以及情感狀態,兩人那種想再一起卻因為各自利益身分而受阻礙,看了也十分糾結難受,此生必看電影!

3. 下女的誘惑

背景設定在1930年代日治時期的朝鮮半島,是一個陰謀和情慾交織的故事,敘述一位貴族小姐繼承巨額財產後遭到騙子覬覦,騙子於是假冒成一位伯爵的身分潛入這家豪門中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限制級電影,只是為了看金泰梨XD後來才發現,但這絕對不是單純的情慾電影,故事情節曲折,計裡面還有計,探討人的心思非常用心的一部電影,看完保證你各位一定有很多想法,非常過癮!

4. 黑暗騎士

說到黑暗騎士,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總給人不舒服的壓迫感,雖然是反派角色,但不得不說小丑一定是成就蝙蝠俠功不可沒的人物,也因為蝙蝠俠的誕生是個悲劇,卻又在悲劇中活出自己的意義,這是長大後才能明白的劇情!

5. 記憶拼圖

這是諾蘭第二部執導作品,被打亂的時間軸,似真似假的畫面,誰在說謊,誰吐真言,沒有記憶......我覺得這部片讓我感受到失去記憶者的痛苦,而最後的結局又再度翻轉,燒腦又掙扎的神作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噤界

噓~別出聲否則會要你的命!這部電影花費成本雖不高,但因為世界觀的設定,只要發出聲音就可能引發殺身之禍,小時候不懂這部片恐怖的點,但在重看一次後發現,裡面有許多細膩的部分增添這部片緊繃的氣氛,光想到採到釘子還不能尖叫就崩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