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方舟博物館 涂維政個展

1 / 1

ᵉˣʰⁱᵇⁱᵗⁱᵒⁿ展覽ᵉˣʰⁱᵇⁱᵗⁱᵒⁿ

方舟博物館 涂維政個展

當你年復一年的看著一個一個板塊擠壓生成,而後這些板塊聚攏嵌合,一個全新的世界由此而生。

簡單一句話大概能這樣敘述我在歷年展覽串連治方舟博物館後獲得的巨大震撼。

存在來自於記憶和鐫刻(書寫),當一個遠古的文明被發現、解讀、排列、剖析、再梳理,它能夠是一條一條世界線展開,而多條世界線交會而成的便能夠成為待探索的未知宇宙。

2000年出土的卜湳文明由符號、形制、歷史等文化生成所要之必須順脈絡紮根,攀藤而起。偌大的系統才是這個新世界中隆起的一小塊新地圖。

2018年出土的甲米神話遺跡串接了泰國巨人神話的脈絡。在擁有肩胛和頭骨後方齒輪樣不規則骨骼結構的巨人與上鹿下魚的奇獸激烈纏鬥至死的姿態的出土文物下似乎默默的驗證了歷史的被記錄點和過去的真實存在。

2019年施工團隊在台北空總因管線工程挖掘意外的發現巨人和奇獸纏鬥化石,因工程時間緊迫轉往清大考古實驗室做後續研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出土的日本珠洲陸行鯨透過遺留下來的骨骸回推當時巨大哺乳類在陸上生活或有可能是鯨魚演化進程的直接或間接重要證據。

桃園大湳森林公園內出土植物遺跡,從出土葉片大小粗略想像當代的植物以比例來說巨大壯觀,也有許多小尺寸的果實化石。

化石遺跡博物館中以大小型態不一的廢氣零件組成仿生或生物和植物等謎樣形象,在後工業的文明時代和原始自然之間遊走。植物、化石都為真實,也都非真實。

而上述一個個文明也是,他們被辨識於真實的紀錄、出土文物、神話、研究中。他們同時是過去、現在、和尚未被串接(或已串接但我們尚未發現)的未來,同時也不是。

一個貫穿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無邊際宇宙正在以黑盒子的樣貌被揭露,而現在才正是開始。

⋔⋏⋔⋏⋔⋏⋔⋏⋔⋏⋔⋏⋔⋏⋔⋏⋔⋏⋔

涂老師真的是台灣藝術家我最喜歡的,也很期待這這個宇宙的成形,無論是偶遇或是特別看到老師的作品都覺得蒐集到了一個塊或好多塊小拼圖的感覺!

特別拍了有實際人的大小的展場照片做比例尺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展場真的是很壯觀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面的任何一個不管是影片、QR等資訊都可以協助大家獲得更多更多的有趣線索(方舟博物館的官網也是)。

認認真真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而且大直目前現正熱烈展出,應該還算近卡娜赫拉小土匪展售會大家可以一條龍在室內躲避午後雷陣雨!(推薦走向越來越奇妙

⋔⋏⋔⋏⋔⋏⋔⋏⋔⋏⋔⋏⋔⋏⋔⋏⋔⋏⋔

方舟博物館入口

https://www.thearkmuseum.com/?page=plant

⋔⋏⋔⋏⋔⋏⋔⋏⋔⋏⋔⋏⋔⋏⋔⋏⋔⋏⋔

⍙ 方舟博物館:涂維政個展

⍙ 展期 | May 28 – Aug 06, 202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耿畫廊 |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48巷15號B1

⋔⋏⋔⋏⋔⋏⋔⋏⋔⋏⋔⋏⋔⋏⋔⋏⋔⋏⋔

#台北展覽 #展覽 #台灣 #涂維政個展 #涂維政 #taiwan #exhibition #taipei #taipeiexhib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