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r》重新定義的一家人,公路旅行找回心中遺失的一塊拼圖🧩

1 / 1

#Broker🎬

(브로커)👶🏻

Dir:是枝裕和 

Cast:宋康昊 姜棟元 裴斗娜 李知恩

電影的第一句台詞就相當的中肯,看到有父母拋棄小孩,多數人們的第一句想法肯定是這樣,既然決定生下孩子就應當負起責任,生下來之後才拋棄孩子的父母都很不負責,而教會善意設立的嬰兒保護倉,卻反而讓不負責的父母變得越來越多但真的拋棄小孩的父母們就是罪該萬死嗎?

「之後一定會來接你」這句話一般人看到都會認為是自欺欺人,因為真的會再回來接孩子的父母又會有多少,但被拋棄的孩子在還是孩子的時候肯定會深深相信這句話,想抱著一絲希望,想相信父母是愛他的只是有苦衷,所以現在沒辦法來接他,所以孩子不想被收養,會被送去育幼院。

前半相鉉和東秀透過教會的保護艙進行嬰兒販賣的行為一開始雖然覺得很惡劣,但他們說明是為了幫孩子找尋更好的家庭時,我卻部分也感到認同,比起長大後才埋怨父母,在有愛的養父母照顧下長大不是更好嗎?但卻是也像電影中提到的,不管是收養會販賣兒童,遇到不好的養父母,反而可能會造成更大的身心傷害。

而一開始有些摸不清素英的想法,她在「寄放」孩子一天後找上門,不反對販售嬰兒也並不是真的為了錢,會照顧自己的孩子卻又不像一般媽媽疼愛自己小孩的照顧,直到另一條殺人案件逐漸釐清真相,才知道原來她是故意不和羽星親近,因為她知道總有一天要放手,她怕自己捨不得,在摩天輪上的告白真的壓抑的很難過,想保護羽星就必須放手,就算有苦衷,但拋棄就是拋棄,她寧願孩子埋怨她也不想讓他貼上標籤有著不幸的一生。

雖然起初是為了販賣嬰兒而開始的旅程,五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與傷痛,但他們卻在短短幾天內建立起有如家人般的關係,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目標,想讓羽星找到合適的家庭,看著這個奇妙的一家人,不禁讓人想如果五個人能一起撫養羽星會不會是最好的答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中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關上燈後素英對著所有人說「謝謝你的誕生」,台灣人感覺日常生活中很難會聽到這句話,但比較會比較會表達愛意和感謝之意的韓國人日常中卻感覺蠻常會出現的一句話,就是一句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感到很溫暖,不只是對羽星是很重要的一句話,每個人生下來都不應該受到否定,而是值得感謝的事,但有許多沒有父母的孩子可能一輩子都覺得自己的出生遭到否定,因為這句話讓毫無血緣關係的這一家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也是值得開心,並為他人帶來幸福的。

最後大家都做了覺得能保護羽星和素英的最好抉擇,開放式的結局我們不能得知五人是否有和羽星重聚,但我們能確定的是,羽星真的不是被拋棄的孩子,而是被許多人守護的孩子,不管有沒有在身邊,大家都愛著他,所以我想相信在某個月的15號,素英奔向的是羽星的方向。

#是枝裕和 #宋康昊 #姜棟元 #裴斗娜 #李知恩

#李周映 #브로커 #송강호 #강동원 #배두나 #이지은 #IU #이주영 #영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