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華錄-除了絕美之外劇情、演員、道具全部到位的超神古裝輕喜劇

1 / 1

《夢華錄》改編自「元曲四大家」關漢卿的元雜劇《趙盼兒風月救風塵》,故事描寫在杭州開茶坊的女主角趙盼兒(劉亦菲飾演)收到未婚夫高中探花的喜訊,卻立刻慘遭拋棄。

傷心又憤怒的她在上京討公道的途中,先後解救被騙婚凌虐的好友宋引章(林允飾演),以及婚姻不幸想做傻事的孫三娘(柳巖飾演),三個女孩到京城後,與趙盼兒的未婚夫鬥智鬥勇,最後成功開設大酒樓闖出一番事業,趙盼兒也在過程中與當官的顧千帆(陳曉飾演)相知相戀。

導演的鏡頭非常細膩,除了長鏡頭帶到整個環境和道具之外,也會切換到演員的近視角。

劉亦菲和陳曉在戲中用的都是原音,並沒有配音員後配。

劇中趙盼兒個性就是直爽又聰明的絕世美人,男主也是文武雙全,兩人智商情商都隨時在線。雙方都是帶領著人,非常有主見的人。

*劉亦菲笑起來好美

船上的鏡頭拍得都好像攝影照片,美到不行。

這部《夢華錄》可以說是聚集了我喜歡的這三部片的精華部分,並且更加的高級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年花開月正圓》由孫儷主演的大女主角色周瑩,非常令人喜歡的一個角色,和《夢華錄》中的趙盼兒算是走上了類似的道路。

也講述了在古時候女性因為家世背景等原因,難以服眾以及種種不公平的狀況,靠女主的智慧和大器去克服。

《延禧攻略》中的服化道以及電影感,《夢華錄》中的喜劇感其實有點像《延禧攻略》給人的感覺,並不是刻意搞笑,就是角色們之間和台詞對戲出來的化學反應。

兩部的台詞都很能經得起琢磨,用字遣詞都有細細考究過的感覺。

《夢華錄》的男主角陳曉-顧千帆隸屬於皇城司,有點類似於《慶餘年》典獄司的地方,我一看馬上就想到了《慶餘年》。

跟慶餘年比較像的還有男主智商高的設定了,除了吊兒啷噹的痞樣之外,《夢華錄》中的顧千帆看起來眼中是只有女主趙盼兒一個人。

和《慶餘年》的主角范閑走往韋小寶的多妻後宮之路,可謂有天壤之別。

希望看完40集之後,這部《夢華錄》會登上最好看的古裝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