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影】《剪刀手愛德華》|屬於大人的童話

1 / 1

今天來分享我很喜歡的經典電影之一〈剪刀手愛德華〉,男主角由強尼戴普飾演,女主角則是薇諾娜瑞德,小時候看覺得這就是悲劇愛情電影,但長大後再看一次會發現這部電影帶來許多除了愛情外的反思。

更多心得分享

愛德華一出場,一身黑的緊身皮衣,蒼白帶著傷疤的臉,以及手上驚悚的剪刀,讓人一看就不敢靠近,他一直是一個人孤獨的生活著,直到遇見願意接納他的一家人......

讓我一直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女主角金開口要求愛德華抱抱她,愛德華想上前卻因為手上的利刃拒絕金,他害怕手上鋒利的剪刀又不小心傷害到金,雖然最後的結局男女主角並沒有在一起,但他們心裡互相掛念,雖然沒有一起,但不強迫彼此活在不適應的環境,放下把感情藏進心底,還是一個屬於大人們的童話吧!

IMDb 評分: 7.9/10

爛番茄新鮮度: 90%

題外話,強尼戴普和薇諾娜瑞德這一對曾經的神仙眷侶,也是因為這部電影結緣,那時候兩人大方公開戀情羨煞眾人,雖然很可惜在四年後畫下句點,不過分手後面對媒體無情的審問的兩人也毫不避諱。

雖然多年後兩人有了各自的新生活,在薇諾娜因為偷竊案被大眾唾棄時,強尼戴普卻是挺身而出公開支持她,在強尼戴普深陷家暴風波時薇諾娜也公開袒護強尼,就像電影一樣,兩人雖然沒有走到一起,但心靈上卻依然守護著彼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