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腦必讀!2022推理小說:《尼羅河謀殺案》、《前男友的遺書》

1 / 1

#讀書札記 #英國 #日本 #推理小說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懸疑的氣氛、殺人動機的描述、最後才揭開的真相,推理小說總是吸引讀者們的目光,各式各樣的手法與劇情永不退流行。本次文章想分享2022年在影視圈掀起熱潮的兩本推理小說:《尼羅河謀殺案》和《前男友的遺書》。

  《尼羅河謀殺案》由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撰寫,堪稱一代經典,2022年年初登上大螢幕並由蓋兒·加朵Gal Gadot飾演女主角,華麗的埃及風光令人目不轉睛;另一本《前男友的遺書》則是新人作家新川帆立嶄露頭角的代表作,2022年4月改編日劇版本,人氣演員綾瀨遙主演,好評上映中!

#2022 #懸疑 #電影 #日劇 #小說

📖改編電影的經典:《尼羅河謀殺案》

  •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 內容簡介:

  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擁有世間最美好的一切:氣派的莊園、可觀的財富,還有深愛她的帥氣丈夫。原本幸福的埃及奢華郵輪蜜月旅行,沒想到成為她亮麗生命的終點。一條不翼而飛的珍珠項鍊是命案唯一線索,度假中的神探白羅遭下藥迷昏,陸續發生多起離奇謀殺,人人都有嫌疑!這是偶發事件?還是精心布局的連環謀殺呢?白羅明查暗訪後,竟挖掘出不為人知的真相……?

  • 個人推薦指數:4/5

  人性的錯綜複雜向來是阿嘉莎的強項,《尼羅河謀殺案》一書中更是描繪得淋漓盡致,每位出場角色都具備各自的立場與心理掙扎,且殺人動機十分充足,隨著章節推進,懸疑的氣氛更加濃厚,神探白羅細微的觀察與偵訊也做得很到位。《尼羅河謀殺案》探討了關於「愛情」的議題,刻劃了白羅年輕時的感情生活及遺憾,替這位系列主角增添了生氣。在電影版中,書中的埃及風光呈現在大螢幕上,這點補強了書中不足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埃及 #尼羅河 #謀殺 #阿嘉莎克莉絲蒂

📖日本亞馬遜推理小說榜No.1:《前男友的遺書》

  • 作者:新川帆立
  • 內容簡介:

我,劍持麗子,聰明美麗的女律師,從不打不賺錢的官司。有一天我收到前男友榮治的遺書,表明要把所有財產,贈與將他殺死的犯人,若沒找到犯人,所有財產將收歸國庫。榮治為什麼要留下這種遺書?難道他期望被殺?當我心裡產生一連串疑問時,有個男人找上門……

  • 個人推薦指數:4/5

《前男友的遺書》整體氛圍輕鬆自然,很適合入門者閱讀。書中以女律師的視角出發,花了很多篇幅描寫日常,包括被害者也是女主角的前男友,進而延展出人際關係,明顯為了系列作鋪路。而圍繞在劍持律師的人際網,隨著劇情發展,竟都與榮治之死有關係,案件如同洋蔥般由淺入深,令人感到新奇與有趣的地方在於,兇手或殺人動機都不是關鍵,結尾意外令人溫暖。書中強調「贈與者」與「收受者」雙方的心理,前後呼應還蠻不錯的。

二手書購入:連結請點此

#遺書 #前男友 #凌瀨遙 #新川帆立

  喜愛推理的你,是否對這兩本書感到好奇了呢?如果已經看過,歡迎留言討論喔!喜歡我的分享請點下愛心讓我知道,很想閱讀的話歡迎按下收藏加入口袋名單吧!

#閱讀 #書籍 #心得 #感受 #popdaily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Yahoo!電影、Friday影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