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中村明日美子-雙面少女|結合推理與工口的異色少女漫畫

1 / 1

首次接觸到中村明日美子老師作品是BL同級生, 馬上就被中村老師深具魅力的畫風擄獲 在中村老師筆下人物鮮少有直線,反而是用簡潔有力的曲線替代 之後收了不少中村老師的作品 如《同級生》,《OB》,《J的故事》,香味的繼承等等。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是中村老師的少女漫畫作品 《雙面少女》

漫畫共兩集完結。
類型:少女,推理,有性描寫 看慣了中村老師的BL突然要看中村老師的少女漫畫還是有些不習慣 但是中村老師筆下的女孩子真的十分漂亮。

穿著黑色小洋裝就像洋娃娃一樣

雙面少女漫畫也宣布會改變成真人日劇 將會由前AKB48神七C位前田敦子飾演 雙面少女講述黑色長髮美少女藤乃朱自殺墜樓之後, 一名自稱藤乃朱妹妹的女孩三木櫻出現在官能小說家溝呂木面前 朱跟櫻擁有一樣的聲音一樣的面貌 即使一位為長髮,一位為短髮,但是豈有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應自稱為朱的雙胞胎妹妹,她開始接近溝呂木 並且與他發生關係......

我自己很喜歡中村老師的分鏡 不用過多的網點,
反而是用黑白分明的色塊營造氣氛。

隨著劇情推演,
櫻跟朱的身分逐漸揭曉 他們真的是雙胞胎嗎? 會不會墜樓身亡的另有其人呢?

其中也談到作家溝呂木的作品與謎樣美少女藤乃朱之間的關係...
 究竟是為愛勞動,是仰慕或是溝呂木剽竊了他的作品?
圍繞著作者溝呂木,朱,櫻,警方,編輯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不願公開的秘密,
結局讓人大呼過癮,在此我就不暴雷了。
結合了官能小說與推理情節,看到最後不寒而慄,這就是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魅力 。

我自己也私心推薦中村老師為日本推理文豪江戶川亂步繪製的小說封面。

將江戶川亂步營造出來的詭譎世界觀營造得很好。
我自己有收人間椅子小說,書封真的太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再介紹更多中村老師作品給大家。
不知道這裡也有喜歡中村明日美子的朋友嗎?

 💖歡迎來GALA的IG看更多ACG相關資訊💖https://www.instagram.com/galahipp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