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之音|黑暗與夢幻連動的音樂劇】

1 / 1

短短6集的奇幻漫改劇《魔幻之音》,讓我看到韓劇不一樣的境界,關於黑暗的現實、關於絢爛的魔術、關於追夢的資格✨

「你相信魔術嗎?」

整部劇一直聽到池昌旭講這句話,咒語「安娜拉蘇瑪娜拉」也是聽到有點被洗腦🤣🤣

(而且他真的蠻適合魔術師髮型的)

但或許相不相信本身就不是重點,看到最終結局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魔術,是一種慰藉跟力量的象徵。撫慰了飽受現實折磨的雅伊、還有對於毫無阻礙的人生感到迷惘的一等。

/

「魔術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你說的好像魔術能夠改變一切、卻又馬上讓人失望。」

「但至少在那一個瞬間,妳能獲得歡笑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我也以為,李乙的出現是為了改變雅伊窮困與不堪的現狀,但在討債人找上雅伊的那次,看到李乙變出的鈔票們並非真鈔、自己還被毆打了一頓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部劇並不是那麼的夢幻,並不像童話故事一樣。

《魔幻之音》能夠深深吸引我的,是它建構在一個現實世界,有刻板印象、有無能為力、也有黑暗的地方。

但同時又用魔術以及夢幻的一切來帶領我們找回純粹的快樂✨李乙為雅伊和一等表演的每一個魔術、他們唱的每一首歌,都喚醒了我內心曾經想像的世界,沒有憂愁和煩惱,只有幸福的模樣🎡🎠

/

我也很喜歡羅一等蛻變的過程,一個人生順遂到不可思議的高材生,因為看見不同的世界而自我反思,最後踏出了舒適圈走上崎嶇卻開滿花的道路🌷🌼🌹🌸

「這個世界上沒有瘋子,只有因為不符合社會標準,而漸漸被世人逼瘋的人而已。」

看著一等和魔術師相似的經歷,我也忍不住思考,今天若我是他們身邊的人,看到他們放棄順利的人生,選擇走上不被社會所認同的路,是不是能完全支持他們?

答案是沒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我們都一樣被這個社會的眼光牽制,但就像《魔幻之音》裡提出的疑問:「怎樣的大人才能算是好人?從不曾失敗、依照精心規劃的人生向前進,就是成功嗎?成功之後,就會幸福嗎?」

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去深思。

追求夢想的人是我們,為何卻不自覺的受他人影響?

🦋🫧

這部劇我真的非常喜歡,他連動了社會的黑暗和想像的夢幻,每一幕都充滿了意義。

我想它並不是要我們全然的脫離軌道,而是即使走在一條背離夢想的路上,也不要忘記自己擁有做夢的資格,再微小的幸福都值得爭取🍀

雖然韓劇只有短短的六集,餘韻卻很深遠。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如果喜歡這部作品的也很推薦可以去看原作漫畫!作家繪製的風格一樣充滿魅力,很多夢幻的場景都美到可以截圖當桌布❤️

一樣已經上架LINE WEBTOON 了!

只不過漫畫的字有點小,大家要仔細的看😆

p.s有一個讓我最意外的是,黃寅燁怎麼這麼適合戴眼鏡,帥出另一個境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