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司藤》一生一世一雙人(簡介/劇情/影評)

1 / 1

[簡介]

[推薦星等]:​1顆星

[年份]:2021

[屬性]:陸劇(全30集)

[名稱]:《司藤》

(圖源 豆瓣电影)

 

[演員]

司藤 / 景甜 飾演 = 白英 / 李依曉 飾演 、

秦放 / 張彬彬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顏福瑞 / 張亦馳 飾演、

沈銀燈 / 李沐宸 飾演

 

[劇情]

改編自尾魚的小說《半妖司藤》。

設計師秦放於尋根之旅中意外墜崖,喚醒沉睡數十年的外星後裔(苅族)司藤,記憶混亂的司藤於是強迫秦放幫自己尋找當年死亡的真相,司藤本為藤,卻因邱山道長一己私慾想藉助苅族的力量助他屠殺苅族,而強行將藤異變為苅族並取名為司藤將其一手帶大,司藤在壓迫中成長最終不顧邱山道長的反對談起了戀愛,慾望異裂出另一個名叫白英的自己,而白英為與心愛的人廝守不惜殺了司藤,豈料愛人卻在變心後聽從邱山道長的慫恿欲將她剷除,發現此事的白英於是計畫藉由擎天樹的後裔秦放復活司藤,再融合司藤奪取力量,藉機報復邱山道長,卻意外譜出樹與藤糾結的愛戀。
 

[影評+心得]

其實是個很有劇情的故事,只是敘述方式有點凌亂,又添加了許多瑣碎、讓人抓不到重點的情節,原本故事可以朝許多不同的面向發展,例如走懸疑或推理路線,來個誇張搞笑的武打片風格也不錯,反之最後都沒有做足。

雲南香格里拉實地取景拍攝,場景的確讓人心曠神怡,雖然女主總是一號表情,但服飾及妝髮用心程度相當令人讚嘆,不但獲封人間富貴花美名,也讓網友直呼好想擁有司藤的衣櫃。

之前在《全職高手》裡飾演唐柔妹子的李沐宸,在本劇裡民族風格的扮相,也相當有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留檔/備註]:X

【延伸閱讀】[陸劇]《全職高手》(簡介/劇情/影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