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遊郭篇》,等更新好難熬?一起來看漫畫版《鬼滅之刃》預習進度吧!

1 / 1

《鬼滅之刃》

    下定決心要把《鬼滅之刃》的漫畫看完,是因為看完動畫版〈遊郭篇〉後,非常著急、想知道故事的後續發展。原以為一週等待更新短短的一集,已經是非常難熬的事情,卻忘記等待下一季的到來,是更為漫長與艱辛的。於是,湊好整套漫畫後,就把整週的閱讀時間都豪擲在《鬼滅》的故事裡。

-

🌱關於呼吸的重要性

    「呼吸」在漫畫的設定中,是做為所有變化招式最重要的基底,衍生的全呼吸流派皆是立基在此之上。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因為它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我原來將「呼吸」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卻不想,它亦是所有日常生活的基石。「調節呼吸」不論是在焦慮、失眠、情緒波動……等,皆有重大的效用與影響,伴隨著氣的吸入與呼出,達到一定程度的平衡。將「呼吸」視為所有招式的起源,似乎也能與現實生活相互對應著。

-

🌱脆弱易逝卻美好的生命

    「永生」相對於短暫的生命,一直是亙古以來熱門不衰的話題。在〈無限列車篇〉裡,猗窩座不斷邀請煉獄成為鬼,一起在永生裡追求變得更強的境界。煉獄卻回應他:「衰老與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之生物的美好之處。」人類在與鬼的對戰中,斷掉的手、腳,是不會長回來的;同理,逝去的生命也不會再次回復。然而,雖有肉體的限制、生命長短的侷限性,卻依然展現了生命的韌度,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與信念,挺身與鬼相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信念的傳承與延續

    延續前段生有終期,不論在緣壹和黑死牟或是產屋敷耀哉和無慘的對話裡,都曾談到關於信念、招式的傳承與延續,也都談到了對於永恆的理解。緣壹和耀哉不在意自己終有一死的命運,是因其相信招式、信念都能藉由他人的傳承與延續,如此生生不息。真正的強弱,不僅只在肉體上體現,也反應在內在的心靈與意念。即便行駛在正道上有多麼的艱難,也不因脆弱易逝而放棄,就算身死亦有理念相同的夥伴會繼承下去。

-

🌱個人心得

    自從小把《火影》一路追到結局之後,我以為自己再無青春熱血,去追另一部漫畫了,卻不想踏入《鬼滅》坑之後,直接躺平於此、不看完不罷休。在看漫畫之前,身邊的友人常說:覺得動畫比漫畫好看。我也很喜歡ufortable的製作,不論是在大銀幕看的〈無限列車篇〉,還是用Netflix追的〈遊郭篇〉,畫面設計之瑰麗與打鬥畫面的華麗,都讓人驚艷不已。

-

    然而,我相信不管是漫畫、動畫,還是小說,其實都只是媒介的一種,真正重要的硬核實力還是「好的故事」,不然我怎麼會看過動畫,卻還是在漫畫的相同段落裡,依然被感動地淚流不已。在作者細心形塑的角色裡,不管是人,還是由人變成的鬼,都有各自的故事,大家都在故事裡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從而迎來了各自的結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不同的際遇裡,其實很難去責怪角色做了什麼抉擇,或去論斷好、壞,而是清楚地體認到自身的限制性,以及走在正道上是多麼艱難而辛苦的事情。

#鬼滅の刃 #鬼滅之刃 #吾峠呼世晴 #東立出版 #漫畫 #心得 #閱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