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奇異博士與緋紅女巫的多重宇宙之旅。

1 / 1

2022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電影由《屍變》系列、《蜘蛛人》系列的導演山姆·萊米執導。

__

一隻異次元章魚怪物突然出現襲擊城市,奇異博士與至尊魔法師王聯手擊殺怪物,並救下被怪物追殺的不凡的少女艾美莉卡⋯⋯

🎥__有雷心得__🎥

在新階段因為漫威和不同導演合作,所以能看見每部作品的調性都不太一樣,對老影迷來說有時會有些不習慣(出戲)。

但或許這是新階段的磨合期,像這次奇異博士2的導演完全就是拿出他擅長的技巧手法,「血腥驚悚」、「空間視角」、「物盡其用」⋯⋯雖然不完全完美,但能看出奇異博士2的確多了以往漫威電影沒有的風采,包括各種意想不到的血腥和詭異(?)

(我不愛jump scare,我能接受,只要不過度利用,但我還是覺得山姆在這部放得過多了😅)

若各系列的導演能在這宇宙找到一個平衡點,我相信呈現出的作品一定會更脫離「漫威」公式、更意想不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就劇情來說,的確沒有太大的推動性。

不確定是導演本身對漫威的了解不多,還是漫威內部的討論結果,在角色朔造上有點難和影集連結,甚至有點可惜了《汪達幻視》給予觀眾的震撼(自打嘴巴啊)。

(除非在漫威編劇的世界觀,汪達的心理素質真的有那麼差⋯⋯)

劇情上,最可惜的就是太過於顛波,因而少了對話與角色連結,這真的是在漫威作品裡最不希望看見的失誤。

這應該是能被解釋成雙主角的電影,但漫威狠狠地將汪達和奇異博士拆開來敘述故事,又加上一個「需要」被帶到的新角色艾美莉卡。

劇情真的太繞,逼著大家「各忙各的」,導致艾美莉卡和奇異博士之間的牽絆也不夠,而奇異博士和汪達之間少了很多過程,所以最後各自的領悟也沒有該有的感動。

(更不用說中間給的彩蛋(?)⋯也很⋯交功課。)

在調性上是讓人感到意外的電影,但劇情上是稍微讓人失望的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最後,還是要說漫威最成功的一點就是很會選角,絕對選演技滿分的演員。

康柏拜區原本就是演技派的,在不同宇宙的分身上都能看見他能做出巨大的差別,光靠眼神就能感受到全然不同的氣場,他最擅長在嚴肅的表情下演繹著各種心情(請看《犬山記》的演技,神。)

而歐森在「緋紅」和「汪達」之間的轉換也是非常精湛,比起康柏拜區的內斂派演技,他更善於利用表情及肢體來詮釋。

「原本以為拯救世界後我會快樂,但沒有。」

我們都以為完成了抱負就能獲得幸福。

我們都以為其他宇宙的人生會更幸福。

但現實總是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美好,達成所需的代價,或許是我們想不到的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多重宇宙之間,我們看見了各種無限的可能,也看見了無數的絕望,但往往卻還是羨慕著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汪達即是在這之間最擺盪不定的人,他看著失去的一切,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偏偏是我?」

看著其他宇宙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他無法面對現實的殘酷。

直到最後,汪達闖入了他所謂幸福的人生。

才發現,那終將不會是他的人生。

其實想了想,汪達和鷹眼這兩個角色或許才是最貼近凡人的,我們心理素質的確都沒那麼強大。

汪達擁有強大的能力,卻沒有足夠堅強的心智。

鷹眼擁有不凡的殊榮,卻沒有足夠乘載的信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到了最後,戰爭比的就是心理素質。

|你快樂嗎?|

電影的核心即是這麼簡單又複雜的問題。

沒有什麼一定的答案,但能坦然面對此時此刻的「快樂」或是「不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接受自己的不快樂,才能有辦法迎接快樂的存在。

_

主觀分數:8/10分(汪達真的太正、奇異博士太會演,加了0.2)

#漫威 #奇異博士2 #奇異博士 #marvel #drstrange #影評#觀後感 #電影推薦 #電影心得 #movie #marveluniverse #marvelstudios #漫威英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