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完結八點檔?!台視六十週年大戲《美麗人生》

1 / 1

       過去,大眾熟悉的八點檔,基本上不「拖」個三四百集是不會善罷甘休的,但在4/27日這天,特地為台視六十週年所製作的台慶大戲「美麗人生」,卻以三十集的集數劃下句點……

       美麗人生,劇情主要圍繞在三個女人面對三種不同的人生際遇,卻偶然在相遇後如何相知相惜的故事。

       王樂仙(王樂妍 飾)自小和老爸相依為命,因為老爸的匪類,使得她不得不和老爸一起為了躲債主而從北部跑路到了高雄旗津;原以為可以開始新的生活,沒想到即便來到新環境,老爸還是死性不改,甚至打算將她賣給惡老闆當媳婦,最後在許勉的幫助下才躲過一劫,也開始慢慢的走向美麗人生。

       許勉(方馨 飾)是家中的大姊,為了支付弟弟的學費不得已才在酒吧上班,成為眾人口中的酒家女,只是沒想到外人不說,一心只是想替家裡分擔壓力,卻反而被家人瞧不起,就連親自栽培到成為律師的弟弟也對姊姊懷有心結,甚至結婚都不願讓她知道,怕受到輿論的抨擊;在許勉遇到了樂仙和玉琴後,三人成為了交心的好姊妹,彼此也在有困難時互相扶持,許勉也才開始擺脫孤獨的束縛,最後在樂仙與玉琴的幫助下脫去酒家女的身分,找到歸屬,甚至成為了母親。

       張玉琴(邱琦雯 飾)若要說是台灣阿信一點也不為過,從小就是楊家童養媳的玉琴,一心以侍奉公婆與夫婿為主要重心,即便先生是多麼的沒有用,卻還是對他極致的崇拜與包容,也甘願到處接工作彌補先生毫無輸出的經紀負擔,扛下家中所有責任;一直以來,玉琴的生活就只有楊家,直到認識了樂仙和阿勉,才開始讓她有了值得交心的姊妹,也漸漸的開始變勇敢。

       在美麗人生還沒播出前,沒想到率先迎來的是金鐘影帝瀟灑地走完一生,原訂飾演樂仙老爸王大門的龍劭華(龍哥),意外的猝逝,使得後續的劇情由另一位金鐘影帝夏靖庭接手;不過感謝劇組用心地將所有龍哥演出的畫面留下並且播出,雖然在前面幾集會有人物一直切換的狀況,但至少可以讓我們看見龍哥的遺作後……懷念……

       美麗人生,也許許多人是因為龍哥,所以更加的關注以及收看,而這部六十週年推出的台慶大戲,不管是劇情,抑或是演員的詮釋上都感受的到所有人的用心,比起過去八點檔的拖泥帶水,除了點到為止的手法讓觀眾能更融入於故事的引導中,每一位演員精湛的演技也讓觀眾們能隨著劇情的走向有所感染,隨著劇情憤怒、難過、感動。      

       三十集,完結篇了,但這只是第一季而已,第一季造就了樂仙與王勉走向美麗人生,接下來第二季「女人當家」,又會有什麼故事發展呢?只要看過第一季的人,我想……一定會非常期待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