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部值得看的印度寶萊塢喜劇電影|有歡笑有淚水|歌舞劇推薦

1 / 1
說到印度電影,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會是甚麼呢?一定少不了鮮豔的色彩及各種歌舞劇情對吧!今天我要來介紹這五部是我覺得一定要看的印度電影,有些甚至具有教育意義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喔!

1. 救救菜英文

相信大家對印式英文不陌生吧!特殊的口音需要讓人適應一下才可以聽懂,主角是一位傳統的印度婦女,跟隨丈夫的工作來到美國,原本英文就不"輪轉"的她來到美國後因為自己的口音感到自卑,使她更不敢開口說話。直到進入英文補習班,一群外籍人士都來這裡訓練自己的口說,在大家互相練習成長之下,主角的英文逐漸有起色,變得更有自信,當中也有不少鬧笑話的片段,相信是在學習新語言的人們可以感受到的,這部片相當勵志,很適合給正在為學習語言挫折的人服用喔!

2. 三個傻瓜

也是經典到不行的喜劇片,在一間成績至上的學校裡,成績代表著一切,但主角們卻想極力推翻這種價值觀,認為人們追求理想不應該用考試成績斷定一個人的好壞,我覺得這部片給許多學生甚至家長一個省思,讀書固然可以讓自己階級往上升,但絕對不是用考試成績來斷定一個人的能力。題外話,阿米爾罕在演出這部電影時已經40幾歲卻可以演大學生還沒有一點違和感真的太神奇了。

3. 來自星星的傻瓜

也由阿米爾罕擔綱主角出演,用喜劇的方式向大家說明信仰和迷信有時候可能是一線之隔,一個人心靈上需要寄託求助於信仰沒什麼不好,但過於深陷變成迷信就不是件好事了,甚至可能淪為神棍斂財的工具或是幫兇,同樣這部片也有許多笑點看著也是蠻歡樂的,適合閤家觀賞喔!

4. 護墊俠

一開始聽到中文片名的時候我一整個問號也太ㄎㄧㄤ了吧!但其實是很值得稱許的電影,在我們所處的社會我們可以認知到女性有月經沒什麼,但現在在巴勒斯坦或是印度這些地方社會上還是會覺得月經骯髒無比,女性在經期甚至被關進小房間裡,只能用月經布墊著,別說衛生棉太貴買不起,根本就沒通路買到,欠缺衛生的環境很容易造成感染,這部片除了笑點外更是提倡衛教知識以及性教育,也很適合給小孩適當的教育。

5. 巴霍巴利王

這是印度的史詩級電影,可以說是印度版的漫威英雄片吧!講述古印度一個帝王的誕生到經歷不少磨難最終登基成為國王(愛情線一點也沒少給),配樂特效做得不錯,就是一部商業英雄大片,當然也摻雜許多印度電影的元素,鮮豔華麗的服裝和歌舞,電影總共兩部曲,可以當一部殺時間的爽片來看,但相較於前面幾部電影,這部就不太適合給太小的小孩觀賞了。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印度喜劇片啦!被不同文化衝擊還滿震撼的,希望大家也喜歡,偶爾換換片單口味也不錯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