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六寶帶娃記~24汪機再囑江玉郎,小清三難新郎官

1 / 1

前情提要:玉郎拉著舅舅上門向忘羨提親,身為準岳父的汪機仍對玉郎說小清是死給的小孩耿耿於懷,因此設下三個試題,所幸玉郎都一一闖過,並成功讓汪機答應了他與小清的婚事,經過一個月的準備,小清終究要上花轎了。

(在這日子裡,冰秋、花憐、軒離、曦瑤和雲文及妙音都到場參加,在房內,小清正將最後一個耳墜掛到耳上,羨羨與妙音敲門進入)

妙音:無量壽佛,恭喜姊姊...你今天真美!

羨羨:我生的!哪有不美的?

妙音:伯母...可我在爹那聽到的是你是騷....

羨羨:別聽你爹胡說!待會告訴你爹,說他是最騷的太子妃,如果他不服,叫他來找我!

小清:(照著鏡子,嘆了一口氣,要起身時差點被裙子絆倒

妙音:姊姊,小心!(發現裙長過長,手捻訣朝裙襬一指,立刻短到腳踝處,而不是拖在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天啊!平日穿男裝慣了,第一次穿新娘裝...好彆扭!

妙音:時辰似乎快到了,我幫你吧!(輕輕提起小清後方的裙子

羨羨:(將手挽在小清的臂上扶著她走到大廳等待

(過了不久,玉郎的迎親隊伍到了,玉郎真如所言,雇了八抬大轎,自己穿著紅袍馬褂,騎著白馬來到姑蘇,下了馬後便到靜室前與忘羨及來賓們一一行禮)

博文:玉郎兄,你今日真是特別的帥氣啊!

玉郎:那可不?也不看看我是誰生的?我爹在年輕時可是世家公子第五啊!

雲雲:但...表哥,我娘是世家公子第四....

玉郎:雲雲,你就要成為我小舅子了,給我點面子~(堆著笑臉拱手拜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雲:也罷,不過這也是事實。

玉郎:博文老弟,聽聞你近日受心魔所苦....還好吧?

博文:死不了就還好!(這時罪印隱隱作痛,用手擋了一下

雲雲:(握著博文的手暗暗的輸送靈力

博文:(小聲)你姐姐的大日子...不要...

雲雲:喜宴後我隨哥哥回清靜峰吧!看你這樣,我很難受。(依然繼續輸送靈力

博文:(再不答話,握緊雲雲的手

(這時吉時已到,所有的嘉賓也都就定位,等著新娘拜別父母並被迎上花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媒婆:吉時到!請新娘偕同新郎行拜別禮!

小清:爹、娘、我長大了,我找到了生命中的如意郎君,我相信...玉郎會對我好的,不要擔心我們,我們會彼此扶持照顧。(提著裙子雙膝跪下

羨羨:恩...(握著汪機的手,眼角泛淚

汪機:玉郎,你一定要好好的待我女兒,雖然我在她的眼中,是嚴肅、不可親近的父親,但至少我與她相處的時間比起你與她還來的多,做為一個父親,我知道...我的人生有限,不可能一輩子陪著她到老,因此我...真的希望陪著她走一輩子的那人是你,假如...你有天不愛她了,不要她了,別拋棄她...把她帶回來....我就知道了...

小清:爹...別說了...(泛淚

玉郎:岳父,你放心!我發誓我絕不會辜負她!(也跪著

瑤妹:二哥...含光君何時這麼多話了?(含淚

藍大:父愛...是天性...(微笑,擦去眼角淚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冰妹:師尊!嚶嚶嚶..太感人了...(扯著師尊衣角哭泣

師尊:(無奈以扇遮面裝逼,其實眼角也泛淚

憐憐:世侄的新娘裝真好看!

花花:哥哥,沒有你好看

(在行拜別禮後,汪機親手牽著小清到了花轎邊,並將她的手交到玉郎的手上,讓玉郎將她牽到花轎上,過不久,小清將蓋頭放下,並拋出了扇子,幾人揮手目送她出嫁)

姊夫:含光君,恭喜你今日嫁女,但我蘭陵還有要事,晚上的喜宴就不奉陪了。(拱手

師姐:阿羨,恭喜你還有阿澄成為了親家,也恭喜小清出嫁,我稍後也要隨子軒回蘭陵了,這蓮藕就請你帶到喜宴上給小清,算是我們的心意。

羨羨:師姐,但我與藍湛也無法過去,所以可能要麻煩歛芳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瑤妹:願意之至,魏公子和含光君忙去吧!(微笑,並接過蓮藕,與藍大御劍到岐山去

(而冰秋、花憐、雲文和妙音也先後到達岐山,依舊分賓主坐下)

媒婆:新娘落轎!

玉郎:(下馬等待,見小清步出花轎的那一刻,牽手將她迎了下來,並由溫寧作為男方親友代表,負責以篩子遮住小清的頭慢慢迎入廳內

溫寧:(待小清跨過火盆後,便收了篩子退到一邊去

媒婆:一拜天地!(小清與玉郎牽著繡球朝門外鞠躬)二拜高堂!(小清與玉郎向情澄行禮)夫妻對拜!(小清與玉郎面對面行禮)送入洞房!禮成!

(而後小清便被帶到囍房內稍坐,要等到喜宴結束後方能被掀蓋頭,與玉郎相見,但頑皮的她依舊不改本性,決定設下三個問題為難玉郎,並只告訴妙音一人,由她負責堵人,喜宴結束後,終於看到穿著新郎裝的玉郎即將進入洞房)

妙音:福生無量天尊,姊夫,請止步。(合掌微笑,擋在門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郎:啊?難道還有別的禮要行嗎?(正摸索著掏紅包賄賂妙音

妙音:姊夫莫慌,姊姊出了三道試題,只要你三題都能答上,才能進入洞房。

玉郎:沒有考不倒我的!問吧!

妙音:好的,首先若是你的丈母娘和你的妻子同時掉入水裡,你會先救誰?

玉郎:救小清,因為丈母娘會游泳!

妙音:妙哉...第二題,如何把五個梨分給六個人,不能切碎了

玉郎:這...(開始思考)

妙音:姊夫答不上來了吧?要不我給點提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郎:三顆梨對半切,兩顆梨分三等份,這樣一個人手中就有半顆梨,跟一個三分之一梨。

妙音:最後一個問題,碧海青天連一線,萬丈大佛面向西,請接?

玉郎:風和日麗旱天雷!一生一世我愛你!

小清:行了,妹妹,放他進來吧!

(於是妙音便讓出了道,讓玉郎進入洞房,並以竿子挑起了小清的蓋頭,兩人從此成為名正言順的夫妻,至於雲雲則為了要照顧受心魔所困的博文,在喜宴結束後便先行離席跟著冰秋回清靜峰,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