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六寶帶娃記~21妙音驚鴻舞嬋娟,五娃結訓齊下山

1 / 1

前情提要:在經過玉郎真摯而感人的認錯過程及堅定了他的真心後,小清答應了他的求婚,並約定兩年後結訓下山後,安排良辰吉日成親,兩年後博文與玉郎皆為20歲,小清姊弟和妙音則同為18歲。

(這天在梅香苑,兩女孩一同收拾行裝,一邊討論結訓才藝表演)

小清:妹妹,一晃眼上山聽學都十年了....

妙音:是啊~時間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流走...

小清:但我覺得在這除了跟我那臭表哥搞好了關係之外,就沒什麼了...藍老頭教的根本沒用。

妙音:總是有用的著的地方啊~而且姐姐你在這裡十年,不覺得褪去了當年的火爆脾氣和衝動的個性嗎?(微笑合掌

小清:我還得謝謝妳啊!要是我沒跟你學打坐,我老早就被那老頭趕下山了!

妙音:無量壽佛...(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對了,結訓才藝表演你有想到表演什麼嗎?我是可以拿琴來彈一曲,你會唱歌還是跳舞嗎?這樣我們就可以組隊一起表演。

妙音:唱歌....我倒是不是很拿手,想當初澤蕪君的音樂課教唱曲...我都唱跑調(尷尬笑

小清:無妨,那跳舞總可以試試吧?

妙音:好...我試試...

(第二天便是結訓典禮了,只要上山滿十年便可結訓下山,因此藍大便召集了所有上山滿十年的學員,開始結訓典禮,典禮過後便是大眾期待的才藝表演)

藍大:我們很榮幸優先邀請這十年來表現最出色的五位學員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藝,首先是由榮獲五育獎的藍昕和、榮獲博雅教育醫學專業榜首的江玉郎、榮獲外語朗誦全省第一的洛博文帶來的歌曲扛得住。

雲雲:別問我痛算什麼,默默的忍耐 ,越挫越勇,永不退縮 肩膀扛的都是夢,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英雄。

博文:別擔心別懷疑自己,兄弟們乾一杯明天繼續,拼個未來每步都很走心,你會看到我的愛永不退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郎:將來的 每一天,要抬頭 要挺胸,永不氣餒永不放棄的往前衝。

三人:男人一生一條路,心裡有話總是說不出,苦一點累一點算什麼,我一定扛得住。人生總是起起落落,還是要堅強的生活,哪怕天塌下來 只要有你一起度過,我會扛得住 扛得住。

藍大:謝謝三位的表演,接下來上台的是榮獲最佳服務奉獻獎的花妙音與績優社團除妖實戰社連任十年且表現優異的社長藍慧清,她們要表演的是琴、舞、歌三合一的含香!

小清:不問千萬霓裳誰來著裝,不知紅塵萬丈兒女情長,淚已兩行心彷徨,誰來體會我的傷,不聽流言蜚語靜靜守望,不想蕩氣迴腸幾頁悲壯,化解悲凄的風霜,任愛與恨交替流淌,愛像一道光 把整個夜點亮,我怕來不及化開這冰冷的圍牆,夢是一張網 來去織紡几絲傷,你可知花含苞待放為何香。(撫著慧清琴自彈自唱,同時妙音也展示了她從未在人前展示的古典舞,曼妙的舞姿看的博文的眼睛都直了

玉郎:這絕對是被佛法耽誤的舞者啊....

博文:妙音妹妹...跳舞好美啊~

雲雲:(喝了一罈子醋,捏了博文一把

博文:嚶嚶嚶....雲雲,就看一下...她跳舞太好看了(撒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雲:表哥,二姊學的是道,不是佛法....

玉郎:反正老子覺得都差不多!

藍大:感謝兩位的表演,也恭喜你們五位在學院期間表現良好,可以結訓下山。

小清:多謝伯父!對了,有個聲音說我和妙音有加分題!

博文:安可!安可!安可!

妙音:啊...我...我沒準備啊

藍大:那就請兩位開始你們的表演吧!

小清:就唱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妙音:姐姐...你明知道我不會唱歌的

小清:求你....(雙手合十

妙音:好...好吧

小清:(再次撫琴,這回彈的是左手指月

妙音:左手捻著花~右手舞著劍....眉間落下了~一萬年的雪~一滴淚~~~啊啊啊啊啊啊~那是我~啊啊啊啊啊....

玉郎:我的天啊!我的耳朵....(戴上耳罩

雲雲:二姊...真的不會唱歌...(苦笑

博文:比我的哭聲還可怕....(抓著雲雲的袖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妙音:獻醜了...獻醜了,我...我唱的還行吧?(雙手合十放眼望下去,全部聽學滿十年的學子們除了有戴耳罩的雲文和玉郎,其他都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藍大:還可以...可以....謝謝你們啊~(戴著耳罩

小清:不簡單欸你!你娘是料理能殺人,你是歌聲能讓人昏倒,還好我剛剛有戴耳罩...

妙音:無量壽佛...我...我又造業了....

(五人在收拾好行裝後,辭別了藍大與瑤妹,小清姊弟二人回靜室,博文御焰陽劍回清靜峰,玉郎則回岐山準備上姑蘇提親的事,妙音則回到菩萁觀去,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