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神秘、空靈及遼闊,〈Hello World〉回歸一開始你認識的 Alan Walker!

1 / 1

 

    Hi there,在去年(2021)十一月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World Of Walker》的 Alan Walker,今年依舊馬不停蹄地單曲連發,這篇要分享的〈Hello World〉(2022) 在上個月釋出,已經是他今年釋出的第四首單曲,近期的產量真的很不錯。這首〈Hello World〉找來了 Torine 合作,而 Torine 的嗓音和 Alan Walker 的風格非常搭,充滿神祕的遼闊感。

 

    這其實不是他們第一次合作,兩人在近期很多的 live 表演都有搭配,Torine 在很多現場都演唱了 Alan Walker 的經典作品,我想這不是早就已經敲定要合作,就是這一場場的搭配促成了這首合作曲〈Hello World〉。這首歌給我一種回到 Alan Walker 初次爆紅當時風格的感覺,像是〈Faded〉(2015)、〈Sing Me To Sleep〉(2016)、〈Alone〉(2016) 等歌曲的類似樣貌。

 

 

    Torine 算是近期才現在樂壇中的新人,他的第一首作品〈Irresbonsible〉在2019年釋出,對比起成名已經幾年時間的 Alan Walker 真的算是很新。而我前面說過這次兩人的合作給我種出道早期的感覺,就像是一開始我們認識的 Alan Walker 一樣,而說到這種感覺,人聲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對於人聲的選擇,Alan 的標準一直都算是比較相像的,而這首〈Hello World〉的確是和前兩年給我很不同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從一開始就已經習慣了 Alan 製作歌曲當中的空靈,也或是有人說宇宙感,不過這次再聽到〈Hello World〉中熟悉的感覺,還是不由自主地有點雞皮疙瘩,我想這樣的感覺也就只有他做的出來了吧。Torine 的聲音也非常穩定,在 Alan 製作過一堆知名單曲後,算是新人的 Torine 輸出絲毫不遜色,至少在我聽來聲音的清澈度就已經贏過很多歌手了,即使聽得出來歌唱技巧沒有用的那麼多,但這剛好適合這次合作曲目的意境。

 

 

    成名一陣子的 Alan Walker 製作過許多歌曲,這次會特別又想起他的早期風格,真的純粹是聽到這首〈Hello World〉,而甚至 Torine 的歌聲也讓我想到 Iselin Solheim 在〈Faded〉、〈Sing Me To Sleep〉中曾經給大家的感動。說實在我對 Alan Walker 去年發行的《World Of Walker》覺得是還不錯的,只是就很像是一種在試驗新東西的感覺,而這首〈Hello World〉我覺得就是他本色製作的。

 

    Alan Walker 應該是在台灣說到 dj,很多人會第一個想到的人吧,而這次的風格回歸我自己是很喜歡啦,但在台灣好像也就一般般的迴響,甚至在國外似乎也是這樣,可能就我自己特別喜歡而已吧,不過還是硬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