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六寶帶娃記~19玉郎鬼市蹭酒食,小清問靈盼情郎

1 / 1

前情提要:小清一行人夜獵之時遇到了毛殭,而玉郎更是為了救小清而遭到毛殭貫穿胸膛而死,在妙音出手消滅毛殭後,剛成神的她因救不活玉郎而自責不已,決定駕雲飛往菩萁觀找花花。

谷子:妙音表姊回來了~妙音表姊回來了!

戚容:關我什麼事?外甥女,你找誰?

妙音:舅舅...有沒有看到我爹?(合掌

戚容:沒有!去別處找去!

憐憐:表弟,怎麼對妙音這麼沒禮貌?對了,要留下來吃頓飯再走嗎?

戚容:我...我改日再來!(帶著谷子跑了

憐憐:妙音,怎麼突然想到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妙音:娘....我是不是...不適合?或許我成神根本就是錯的....我救不了玉郎哥哥,讓小清姊姊難受....(上前抱住憐憐

憐憐:唉...當年我也與你一樣,想的是拯救蒼生,但是即便你心懷天下,現實世界總是殘酷無情....我要告訴你的是,記住一句話,無論處於順境還是像現在逆境,切莫違背本心,我也曾差點走錯路,但好在你爹的出現,讓我能夠守住本心。

妙音:娘...爹在哪?我要找爹爹,或許他有辦法救玉郎哥哥...

憐憐:在鬼市,我帶你去吧!(牽著妙音的手用順移的技能到鬼市去

(第一次踏入鬼市的妙音看到四處都是長相可怕的吊死鬼、羅剎鬼、惡鬼等等....不由得雙手合十背起道德經來)

眾鬼:大伯公又來了!大伯公帶著漂亮姑娘來了!

妙音:娘...他們怎麼叫你大伯公啊?

憐憐:啊...哈哈哈~我不知道啊(尷尬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花:哥哥,你怎麼來了?

憐憐:三郎,妙音說要找你幫忙,就帶她來了。

花花:妙音,只要爹能做到,你盡管說!

妙音:爹...救救玉郎哥哥...玉郎哥哥傷太重,我救不了他....他跟小清姊姊說完遺言後就...(上前抱住花花

花花:別哭...爹在這(將妙音抱在懷裡,並轉頭命手下眾鬼查查是否有個叫江玉郎的因傷重而入了鬼界

憐憐:妙音,娘先走了...這陰氣過盛,我無法多待,你剛成神,也別待的太久。(說完便先行回菩萁觀

某鬼:城主大人!查到了,是有個叫江玉郎的!

花花:他現在何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某鬼:在鬼市的一條花燈街上吃著各式小吃,還喝酒喝得很開心啊!

花花:我去你的!(踢了那鬼一腳

妙音:爹...得饒人處且饒人...不是...得饒鬼處且饒鬼....

花花:白吃白喝,又讓他的心上人在陽世等他那麼久!還是個男人嗎?

妙音:這麼說...玉郎哥哥的魂魄真的在這裡?

花花:恩,我帶妳去找他,把他送回陽間,我已放出一隻銀蝶去給我查查那公子的屍首現在何處了。

(在陽間,舅舅得知玉郎的死訊後即刻派人將玉郎的屍首帶回岐山,溫情忍著悲痛將玉郎屍身的傷口消毒、處理並縫合好,並放入一口棺材內,家門口掛起了白布條供人弔唁,小清姊弟也在忘羨的陪同下來到岐山)

汪機:江宗主、溫姑娘...請節哀(拱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雲:表哥...(向情澄二人見過禮後垂著手站在一旁

舅舅:小清,如果不是你執意要去夜獵,老子的玉郎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小清:對不起....表哥都是為了救我...我...(當場在羨羨懷裡哭了起來

羨羨:師妹,你現在說這些能挽回什麼?而且你沒看到小清正在難受嗎?要罵人你也要看場合吧?(o.s:該不會玉郎又跟我一樣在三弟那騙吃騙喝了吧?

小清:爹..我想請你教我問靈...

羨羨:啊?問靈.....(o.s:不會跟景儀一樣問著問著就跟靈吵起來吧?

汪機:....(看了羨羨一眼,默默地點頭

羨羨:好吧!溫姑娘,麻煩給藍湛還有小清一個較為安靜的房間,看看問靈能否問到玉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溫情便給了汪機與小清一間房,小清按照汪機的指示取出慧清琴,並靜下心來彈琴請靈,這時汪機轉過頭發現有隻銀蝶飛了進來)

汪機:三弟..是你?

銀蝶(花花傳聲):我聽到琴聲就進來了,雖然世侄問的是玉郎的靈,但玉郎他在老子的鬼市騙吃騙喝,還不給錢,所以只好老子自己代替出來了。

汪機:小清...靈請來了,要問什麼便問吧

小清:玉郎表哥....真的是你?

銀蝶:小清,是我....(為了不讓小清發現玉郎在自己地盤騙吃騙喝,而裝起逼

小清:你在哪?我好想你....

銀蝶:鬼市....這裡雖然有許多有趣的玩意,但不及與你在一起時來的幸福...(o.s:哥哥會殺了我...但沒辦法,玉郎就是還給我騙吃騙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世叔...你別裝了,我表哥才不會那樣跟我說話,我表哥到底在哪?

銀蝶:居然騙不過你,好吧!我是你世叔,你的玉郎表哥也確實在我鬼市,騙吃騙喝還不給錢!跟你那親娘一樣,老子跟妙音已經找到他的魂魄了。

小清:臭表哥!死了還給我騙吃騙喝!你知道你讓我等多久嗎?

銀蝶:先別說那麼多了,若你表哥屍首還在,稍後我與妙音便有辦法讓他起死回生。

(在小清的指示下,花花的銀蝶查到了玉郎屍首的位置,同時花花與妙音兩人也找到了玉郎,玉郎帶著一縷幽魂,正吃著各式小吃和喝著酒,被這倆父女找上時著實嚇了一跳)

花花:好啊!被老子逮到了吧?再騙吃騙喝啊!

玉郎:啊?老子餓了就吃點不行嗎?而且我只是跟他們說魏無羨是我姑姑後,他們就讓我免費吃了....

花花:二嫂!你蹭吃蹭喝就罷!你未來的女婿也給我蹭吃蹭喝!(氣到瞳孔變成血紅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妙音:福生無量天尊,玉郎哥哥,你讓小清姊姊等的好苦...(合掌

玉郎:啊?她真的...在等我?她一個那麼好的姑娘,大可以找別的公子嫁了....(撇過頭去,依然抱著酒

妙音:哥哥,你覺得姊姊是那種人嗎?你對她的承諾、對她的告白,她都記在心上,倘若你不在了,她必定追隨你而去,或是一輩子守活寡,你死在她懷裡時,她哭了一整夜,一直盼你回來....(垂眼合掌

花花:你還是個男人嗎?騙吃騙喝就算了,還讓你心上人問靈問到我必須出面,你真的忍心讓她空等嗎?

玉郎:我....

花花:我什麼我?走啦!(與妙音合力抓住玉郎的魂魄順移到岐山

(到岐山後,花花便讓玉郎的魂魄躺入身體裡,為了怕再度魂飛魄散,便拿幾張符紙貼在額頭、雙手與雙腳上,妙音閉目雙手合十,念了幾句咒語後,只聽得一聲咳嗽,玉郎緩緩睜眼....活了)

情澄:太...太不可思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玉郎表哥...臭表哥!(立刻上前抱住玉郎

玉郎:我...我的胸...痛啊...(低頭看自己胸口的傷口縫合處

妙音:玉郎哥哥能起死回生真好,只是你胸口上的傷剛癒合,需要多休息才是。(微笑合掌

羨羨:那這靈堂應該也可以撤了!

花花:二嫂,你既然這麼開心,不如把你那十三年還有玉郎這幾天的酒錢飯菜錢結一結吧?

羨羨:啊....(尷尬笑

汪機:(直接遞出兩疊銀票給花花

花花:夠了夠了,結清了,多謝二哥啦!(說完便數著銀票回鬼市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哼!

玉郎:小清...別生氣啊...

小清:混蛋!臭表哥...你讓我等那麼久,結果你在世叔那騙吃騙喝!(一掌打向玉郎胸口

玉郎:痛..痛啊...別打那裡

小清:我再也不要理你了啦!

玉郎:啊...不是啦...你聽我解釋啊...唉唷..(摀著胸口叫著

(就這樣起死回生的玉郎換得小清一陣掌摑,惹得眾人哭笑不得,直說活該,忘羨帶著小清和雲雲辭別了情澄回到姑蘇,而玉郎在休養幾天後也回到姑蘇去,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