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六寶帶娃記~17六寶再遇江宗主,妙音渡劫飛升仙

1 / 1

前情提要:打腫臉真香的玉郎在雲文二人的幫助下成功追到了小清,兩人自此也確立了關係,一年過後,是妙音剛滿十六歲的日子,藍大特許妙音回菩萁觀準備渡劫成仙。

小清:伯伯...今天是妙音妹妹的大日子,能不能就准我一天假?

玉郎:小清,你一人去太危險,我已年滿十八,可自行憑通行玉牌進出,我陪你去。

博文:我也十八了!我也要去!我要看妙音妹妹升仙!

雲雲:伯父,若博文哥哥要去,我也要去。(看著博文那冒小花花的眼睛,簡直喝了一罈子醋

藍大:也罷,江玉郎、洛博文,你們倆已十八,我大可放心,准許你們四位一天假,速去速回。(笑

(四人謝過藍大後便御劍到菩萁觀去,而藍大思索再三後仍不放心,書信兩封往岐山給舅舅,往清靜峰給冰秋,最後再親往靜室找忘羨)

藍大:忘機,今日是你們世侄妙音飛升的日子,真的不去瞧瞧嗎?(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汪機:兄長...我...

羨羨:藍湛!難得今天咱們都有空,不如就去看看吧!澤蕪君,那我和藍湛就去啦!(向藍大拱手後便與汪機御劍往菩萁觀去

(到了菩萁觀後,花憐、雙玄、靈文、風情、谷戚等人都出席了,尤其是憐憐,飛升三次又被貶三次,十分擔心妙音能否成功渡劫)

靈文:太子殿下,妙音這幾年的修練足以應付天劫,大可放心。

風師:殿下就別想太多!哈哈哈~開心點,你應該為她感到驕傲!

賀玄:城主...今天是妙音成仙的日子,錢...(合掌拜託

花花:行!下次給我連本帶利還清!

賀玄:只要不是今天還都行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戚容:若那個外甥女沒成功,陪著我做鬼也挺好~哈哈!

花花:再說一次,我就把你的頭壓到地底下!

戚容:狗花城!看在今天是外甥女飛升的日子,老子不跟你計較!

憐憐:倘若妙音沒能熬過風、雷、火三劫其中一劫呢?

花花:哥哥...我明白,但你要相信孩子,就像我相信你一樣,現在能做的...只有祈禱了...(輕輕將憐憐靠在自己肩上

風信:殿下,姑蘇藍氏的公子和小姐還有含光君與魏公子到了。

慕情:清靜峰的洛少爺還有沈峰主跟他的愛徒洛冰河也到了。

風信:然後雲夢的江宗主還有他家公子江玉郎也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憐憐:啊....怎麼都來了?快請他們入席吧....

師尊:三弟妹,今天難得是世侄的大日子,我們怎麼可能不來?(搖扇

羨羨:是啊!三弟妹,我和藍湛可都是很期待的啊!

汪機:魏嬰...(耳根紅

舅舅:(將玉郎推到雲文及小清身邊後便故意在冰妹旁坐下,離羨羨一段距離

羨羨:師妹!好久不見,你怎麼也來了?

舅舅:誰你師妹!老子不能來嗎?

羨羨:誰應誰是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舅舅:你....魏無羨!就算老了還要跟老子吵就是了!(翻白眼

靈文:各位稍安勿躁,妙音就要上法座準備渡劫了,麻煩請各位盡可能安靜,不要發出任何聲響,避免影響妙音,拜託了~(抱著公文鞠躬

(眾人隨即起立並拱手回禮致意後又坐下,這時只見妙音穿戴整齊,並緩緩步上法座,盤腿坐下後雙手合十入定了)

憐憐:三郎....(微擔心,抓著花花衣角

花花:哥哥,相信妙音...她可以的。(壓抑自己的擔心,盡可能穩住憐憐

(這時第一個考驗來臨,眾人只感到風聲在耳邊呼嘯而過,而對妙音而言,卻是風劫,因風力強勁、時而刺骨、時而像火在燒)

憐憐:無量天尊...(抓花花的衣角抓得更緊了

花花:加油...爹相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清:(低著頭雙手交握非常擔心

玉郎:(輕輕伸出一手順著小清的背

(待風的呼嘯聲過,妙音仍穩穩地坐在法座上,表情依然安定祥和,眾人鬆了一口氣,第一劫順利通過,接著博文仰頭,發現天空突然暗了下來,下意識抓著雲雲的手)

雲雲:(小聲)是雷劫....哥哥,別怕...(輕輕握住博文的手

(第二個考驗來臨,四周雷聲隆隆,這時一朵特別大的雲飄來,降下了天雷,一遍又一遍的打在妙音身上)

博文:(很想叫出聲,卻被雲雲摀住嘴,埋在對方懷中

冰妹:(也很想叫出聲,卻被師尊貼了膠帶

忘羨:(一起戴上耳罩,神色凝重地看著妙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憐憐:(挨在花花的懷中流下淚

(待雷聲停止,天空恢復晴朗,眾人抬頭看法座上的妙音,依然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簡直就像尊立在廟內的佛像一樣,又再度鬆了一口氣,只剩下火劫了)

玉郎:爹....你看天空!

舅舅:(放眼望去,天空呈現美麗的晚霞才有的景色,紅色、紫色、橘黃色交錯的雲一起飄來

冰妹:是火劫...我感覺有股熱風吹來了....

師尊:我也感覺到了,冰河,小聲點!不然別逼我再把你嘴巴封起來!

(第三個考驗來臨,四周颳起了焚風,眾人只要是男性除了藍家人和花憐,都赤裸著上半身散熱,這時那紅黃色交錯的雲飄來,降下了天火,法座四周燃燒了起來,甚至燒到妙音的身上)

小清:(已經抱在玉郎懷裡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雲雲:(抱著博文,眉頭微皺

玉郎:(一邊安撫著小清,一邊雙手合十向天祈禱

師尊:(用扇子遮臉,不忍再看下去

博文:(緊抓雲雲的手,不停的默念叫阿拉耶穌上帝來保佑妙音

(待焚風過去,眾人將衣服穿戴整齊,再度抬頭看法座上的妙音,這時只見妙音的神色仍然祥和,靈文上法座檢查,發現其衣衫和整人毫髮無傷,朝花憐堅定的點頭,眾人也三度鬆了一口氣)

妙音: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穩坐紫金蓮。(從入定的狀態中出定,緩緩睜眼

(眾人此刻感覺一陣香風飄過,吹來許多花朵圍繞在妙音身邊,不由得嘖嘖稱奇,這時妙音再變換一個手印,緩緩起身,額間開了白毫)

妙音:身在無間,心在桃源....(說完這句話之時,天空飄來了祥雲,並照在妙音身上,剎那間妙音身上的服飾變了,成了左手執玉淨瓶,右手執菅芒刀的女武神,玉淨瓶也退去了寶特瓶的外表,露出真正的樣貌,以琉璃製成,可插著楊柳枝遍灑甘露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尊:喔我的耶穌上帝啊...(呆

博文:喔賣尬...

雲雲:恭喜二姊...

小清&玉郎:(全看傻了

妙音:(走向花憐,並擁抱了他們

花花:我就知道你能成功,以後你便是不老不死之身了。

妙音:(朝著冰秋、忘羨方向走去,並合掌恭敬行禮

冰妹:別啊...世侄,應該是我們跪你,你是神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羨羨:(看著冰妹點頭並率先跪下整人趴倒在地

汪機:(跟著跪下拱手

妙音:福生無量天尊,眾生平等,論輩份各位世伯還有伯母不可如此,折煞我了...(親自上前一一扶起

小清:妹妹,以後你還住梅香苑嗎?

妙音:當然,我姑蘇的學業尚未完成,還是會與你還有兩位哥哥,當然還有雲雲一起學習的。(微笑合掌

博文:妹妹...我還是要跟你說...我為我當初的行為感到抱歉,你真的不怪我嗎?

妙音:情緣已過,又何須再提?看到你和雲雲過的幸福,我就很開心了,博文哥哥無須執著,該放下了。(垂眼合掌

雲雲:二姊,恭喜妳了,也謝謝妳真心給我和博文哥哥祝福。稍後我們便一起回姑蘇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舅舅:等等!玉郎,把老子的紫電還來!你害老子有八年都沒得用!

玉郎:(撇著嘴,將紫電還給舅舅,而後舅舅便給他一個新的鞭子用

舅舅:還有,你和小清的事老子知道了...哼!被打臉是你活該!(瞪了玉郎一眼後便辭別眾人回岐山

(而後眾人對花憐道喜之後,也各自散去,成神後的妙音也回到姑蘇繼續學業,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