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隊三連勝 錢姐預言:不脫離個人狀態 無法拿總冠軍

1 / 1

最新一集全明星運動會,進入白熱化狀態,紅隊自上次讓藍隊扣倒(倒扣)後,聲勢直升,四戰三勝,更在小巨蛋的開放賽中,將獎盃數追平,反觀藍隊四連敗的低迷,高潮起伏的「劇情」,大家都在看,藍隊能否起死回生,還有紅隊是否能脫離敗者魔咒成為總冠軍。

回顧兩隊自初的表現,情況正好與現在相反,紅隊的表現是比較好的,就節目上的呈現,當時大家的向心力不足,整合得比較慢,也就讓一開始衝勁十足的紅隊拔得頭籌。

不過隨著藍隊表現穩定後,紅隊的優點似乎逐漸使不上力。

一開始紅隊也曾經歷三連勝,不過那時兩隊表現生澀,就拿空氣槍比賽來說,紅隊有因王子槍觸袖口違反規定被扣分,還有宇宙、徐謀俊不小心擊發一分未得的烏龍,就算最後紅隊贏得比賽,我想那座獎盃他們拿得有點心虛。

當藍隊逐漸穩定後,沒有再更突破的紅隊就無法佔上風。

從保齡球之後的比賽看得出來,兩隊實力其實相當,包含五人制足球賽、飛盤、合球等,雙方緊咬不放,都進入了延長賽。只有少數比賽,如游泳、跳遠,因為部分球員特別突出,而有預感某隊會勝出。

在許多場比賽中,紅藍兩隊常常一、二分,各自拿下一場、二場,總是在最後關頭,紅隊以一分之差落敗,讓人不禁想,他們到底哪裡比較差呢?

全明星運動會在正式比賽前,會先播放一段紅藍兩隊練習畫面,練習的表現如何都不準確,練習時感覺命中率很高、戰術很棒,一到場上可能是另一回事,所以容易有挫敗、失常的心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紅隊來說,胡祖微一向表現穩定,也是許多比賽的得分關鍵,但在羽球女子對打中,她和林思宇敗給藍隊小豬和林穎樂,一下比賽就看她忍不住擦淚,她不是喜歡哭的人,只是難過自己表現太差拖累隊友。

我相信這些挫敗胡祖微記取在心,也許比賽當下她並不能完全釐清每個失誤,只能從每次比賽掌握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以及吸取經驗運用在下一場比賽中。
而當每個人都這麼做的時候,就出現了紅隊的大反撲。

印象很深刻,第10集節目最後一場棒球賽,發生有史以來少見的分數「扣倒」,也就是連續未得分的情況,而藍隊為什麼無法得分呢?因為打擊沒有超過有效5米區,好像有甚麼魔咒似的,每次藍隊的人一上來,一擊出球就失誤。反觀紅隊,每次出球就是得分。

我知道用手掌擊球有難度在,但這麼基本又關鍵的動作沒做好,最後就只能送走比賽,什麼戰術、策略根本不用談。

那場比賽後,錢姐對藍隊說了一番重話,她強調心態是心態問題,很多人一有失誤就懊惱,沈浸在情緒中,因而影響隊友、影響比賽表現。

胡釋安接受訪問時說到,他們練習時把重點放在如何把球打在有效範圍,就這麼剛好,發球未能超過5米成了藍隊最大敗筆,兩相對照之下,就能看出兩隊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