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聽再聽的音樂綜藝|閃光的樂隊

1 / 1

   近年來不流行素人選秀,也不流行練習生選秀了!現在流行在線藝人的藝術撞擊,有的有飛行嘉賓與常駐嘉賓的音樂合作秀,如天賜的聲音,最近已開播第三季了!有的是常駐嘉賓的多元搭配,如今天要分享的綜藝節目─閃光的樂隊。

   繼上一次分享舞蹈生後,我又要來分享近來最喜歡聆聽的綜藝!你沒看錯,可以不用看,用聽的就可以了,是一檔音樂類型的綜藝:閃光的樂隊,來多組個人藝人或是樂隊成員經過多次重組後搭配的氣味相同的組合,這檔綜藝現已播畢,來推薦幾組我最喜歡的改編或是原創的歌曲!

(以下影片來源皆為浙江衛視音樂頻道/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一、克隆人ㄦ樂隊─追

   在最後的時候,克隆人ㄦ樂隊僅剩朱星杰與網絡歌手王靖雯,七分鐘演唱會的最後一首《追》感動全場!

二、金剛飛龍樂隊─新霸王別姬

   由李玉剛、符龍飛、金潤吉和周潔瓊組成的金剛飛龍樂隊,一直以來用堅定的中國風以一首新霸王別姬搭配戲曲的演出,吸引觀眾的目光。

三、Don't Funk─夢裡花

   在第十期的時候,由楊坤、蕭敬騰領銜的樂隊Don't Funk以一首經典的《夢裡花》改編,再搭配舞台上的呈現,給人一種真的陷入夢境的感受,雖然這個樂隊最後還是打散重組了,但音樂上的感受依舊是那麼的深刻。


四、甜心搖滾兔─胡廣生

   這首歌的原曲我本身是沒有聽過,不過我聽了甜心搖滾兔的這個版本甚是喜愛,強烈的朋克音樂,獨具風格的表演,喜歡的人真的會很喜歡。

五、Wolf藏龍─殺破狼

   Wolf藏龍是一支踢館的樂隊,改編一首非常經典的電視原聲帶《殺破狼》,增添了古箏與電子的元素,在搭配黃齡和吉克雋逸獨特的聲線,讓整首歌多了一點空靈感與個性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經典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挑戰聽眾的味蕾與接受度,不過這個版本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六、龍馬精神呼呼呼─愛的初體驗

   節目最後的金剛飛龍樂隊最早的雛型是由符龍飛和李玉剛組成的龍馬精神呼呼呼,一貫的忠旨是中國風與現代流行樂的結合,用一首經典的《愛的初體驗》把兩位藝人的專長都寫入改編內,重點是李玉剛也開始玩電音了;而符龍飛也開始唱戲腔了,這樣子的創新真的要趕快給他看下去!

    以上這六首是我在看完這檔綜藝還會一聽在聽的歌曲,其實透過這幾首歌曲也其實可以很明顯的發現我喜歡的曲風,不過我個人聽歌的跨度蠻大的喔!喜歡的曲風太多元了,之前也有分享一些個人的歌單,也可以去看看唷!(好歌推薦/Ann通勤歌單/Ann下班後歌單)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