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吃人綺麗世界 ▶ 夜車

1 / 1

近年來華語影視吹「誰是兇手」、「直球對決報仇」風。

短短二十分鐘的內容,全員的手沾血、遇害,劇本合情合理,光就編劇角度值得研究。

暴力無際尺度仍具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心中有一把尺,大快朵頤反廢死和私刑的痛並快樂著,如此承認擁有卑劣人性讓觀眾情何以堪?我企圖找躲進動畫世界裡的藉口,讚嘆血花濺起之美,既然猴子參戰了人類鬥爭,「法治社會」可以踢一邊吧。

  

雖是八O年代左右的台灣視覺,但畫風也像收斂瑰麗的歐洲,有中西方味道融合的感覺,或者說自成一格不侷限歸類特定區域文化。片中的配音搭配繪圖吻合與否,我持保留想法,倒不是台語方言問題,戴項鍊的貴婦換個聲音配試試。

公路影視故事,發生在車子一個不完全封閉狹小既可移動的密室裡的事,常常迷人又充滿未知感EX. 無聲#一路順風末路狂花...《夜》一輛開在濱海公路的公車,由偷竊、撞死一隻猴子為開端,乘客們逐一化身地獄公使,最後整輛車毀屍滅跡、消失在無人知曉的一抹微笑裡。

故事的人物背景設定和人際組合約定成俗的印象,立即進入「合理化」、「正義」魔怔般速長盤根錯節的繁花藤。謝文明繼 #肉蛾天 再次端出母子依存結構、繼 #禮物 執念再度不放過被盯上的人,其作品令人過目難忘,探討的議題、符號源源不絕延伸,強力推薦這位藝術家的限制級成人寓言動態故事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 #台灣動畫 文本圖片來源 : #金馬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