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迷必看吉卜力《神隱少女》神還原真人版!!油屋場景原型公開

1 / 1

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電影《神隱少女》,講述女孩千尋誤闖神靈世界,展開一連串的奇幻之旅,該動畫自2001年上映後締造三百億日圓票房,也是動畫大師宮崎駿代表作之一,如今正逢日本東寶影業創立90週年,也趁勢推出《神隱少女》真人版舞台劇,華麗卡司與神還原場景,都獲得觀眾一致好評。

《神隱少女》真人版舞台劇女主角千尋,由日本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橋本環奈,及曾替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女主角擔任配音而聲名大噪的上白石萌音共同演出,其他卡司還包括醍醐虎汰朗、三浦宏規飾演的白龍,夏木麻里、朴璐美飾演湯婆婆與錢婆婆等重要角色,且此劇導演由曾執導過《悲慘世界》的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名譽導演約翰・凱爾德擔任,可說是神仙級組合陣容。

這部舞台劇預計於2022年3月在日本東京帝國劇場演出,接著4月大阪、5月福岡、札幌、6月和7月則在名古屋公演,依序巡迴演出。

公演巡迴日期

東京帝國劇場:2022年3月2~29日

大阪梅田藝術劇場:4月13~24日

福岡博多座:5月1~28日

北海道札幌文化藝術劇場HITARU:6月6日~12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古屋御園座:6月22日~7月4日

另外,先前曾傳出《神隱少女》動畫版油屋原型是參考台灣九份場景,其實是美麗的誤會,根據宮崎駿本人表示,動畫中千尋打工的油屋建築外觀是以愛媛縣的「道後溫泉本館」為藍本,而油屋前的紅橋則是以群馬縣四萬溫泉的「積善館」(Sekizenkan Kashoutei)為原型,現在這些地方都已成為宮崎駿迷的朝聖景點。

道後溫泉本館

地址: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5番6号

交通方法:JR予讚線「松山站」轉乘伊予鐵道市內電車到「道後温泉站」下車

四萬溫泉 積善館

地址:群馬県吾妻郡中之条町四万温泉

交通方法:JR吾妻線「中之条站」轉乘巴士到「四万温泉站」直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