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追劇週報|2/28-3/6|三月第一週

1 / 1

嗨!紅心回來啦! #紅心追劇週報 每週一更,給你最新看劇重點以及推薦戲劇

紅心追劇週報與IG限時動態搭配,排序依照本週觀看後的喜愛指數排名

※紅心追劇時間與當週播出集數不一定吻合

小出惠介《天使之刃》15冬季 全劇5話

改編自藥丸岳的出道作品,經營咖啡店的檜山( #小出惠介 飾)的太太被殺害事件,因兇手為未滿14歲的而受到刑法的保護,以少年A稱之,並且不公佈他們的模樣,然而受害者的照片、受害人家屬的資料卻被大肆的在媒體、報章雜誌上公開,使得受害者家屬累積了滿滿的憤恨無處發洩,大眾的關注也讓檜山崩潰而說出想親手解決殺人兇手…

故事的反轉令人驚訝,圍繞著保護「少年A」的少年法,透過作品闡述每個不同角度的立場,每一集都有令人想像不到的爆點,紅心想說⋯果然是WOWOW出品!

町田啓太《廢柴男又怎樣》第5話

能把奶奶的少女心演的如此具象,不愧是 #町田啓太 !另一方面, #宮崎美子 飾演的外表奶奶內裡權太,目前似乎打算隱瞞奶奶身體有病情的狀態,而且兩人重遇葛西( #深川麻衣 飾)時,基本上完全忘了自己是對方身份,權太外表的奶奶和葛西自來熟;奶奶外表的權太卻和葛西有著些許尷尬!

真不愧是在日本雜誌投票 #深夜劇 票選第一名的作品,接下來還剩下三集,就看最後如何衝刺了!

高畑充希《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第8話

從第一集開始鋪陳的野上餐飲集團看上去似乎終於達到目的了,淺海社長( #松田翔太 飾)卸任後,小確幸應該不會再受到野上餐飲的針對了吧!不過~剩下三話不會都要走戀愛路線吧⋯希望不要!紅心很喜歡高梨( #高畑充希 飾)、大牙( #志尊淳 飾)、淺海這三人工作認真中帶一點曖昧氛圍的感覺,還是認真工作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島秀俊、內野聖陽《昨日的美食》19春季 第1-4話

其實,這部之前已經有看過第一、二集,但是並沒有把它看完,最近因為看完了《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會變成魔法師》之後,紅心就想著既然《昨日的美食》主演的 #西島秀俊 #內野聖陽 演技都這麼好的話,不如還是把作品看完吧!再加上前段時間《昨日的美食》電影也上映了,有考慮之後看完日劇後去看看電影後續!

紅心一直覺得內野聖陽的角色形象塑造很強大,雖然這只是紅心看他的第二部作品,但是,畢竟第一部看的可是《黑色止血鉗》哪!遙想當初跟著季度觀看這部作品時,完全難以想像與《黑色止血鉗》硬漢形象的教授和本劇演出美髮造型師的賢二竟然是同一位演員!根本不存在演員本身的樣貌,令紅心驚喜無比!

本劇中以西島秀俊料理的畫面為大宗,能看到其演繹的角色史朗執掌家中的財務大權,當賢二(內野聖陽飾)大手大腳隨心所慾亂買時,史朗就會兇賢二,兩人在生活間的互動關係很顯然都是史朗決定較多,而西島秀俊也透過旁白介紹一些料理的作法,感覺之後也能來試試看其中一些精簡的料理方式!

兩人對於同性戀身份的處理,對外賢二是有公開出櫃,而史朗則因一些考量並未公開,目前看的四集有一些琢磨在筧史朗家的部分,看來讓家人慢慢接受也是需要時間的呀!不過史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讓雙親慢慢接受,雖然是一條漫長需要時間智慧的路⋯

中村由利佳《部長和社畜的焦急羅曼史》第9-10話

堤司部長( #竹財輝之助 飾)總是嘴巴說的和心裡想的一樣不同,明明在意丸山( #中村由利佳 飾)和對丸山有好感的同事拜島( #佐野岳 飾)一同出差,都特地到了出差地找丸山,卻又只說了瑣碎的生活事,丸山這樣會聽不懂呀!

不過第9集可以知道過去發生了什麼,紅心想⋯前輩或上司未離開,後輩或下屬就不下班的這種公司潛在規則,大概在這個Z時代已經不復存在了吧?不過轉變為準時下班的堤司,或許也是因為未能即時拉根津一把而如此轉變,是他不用語言以行動表達的溫柔吧!

而第10話中,丸山從助理升職為經理,且該職位不可再做助理工作的規定,大家發現了以前丸山一個人工作的份量現在分給三個人卻同樣同天天加班,這或許就需要借助丸山的助理經驗去提升其他三人的工作能力,當「準時下班」這個計畫從丸山口中說出,紅心整個感覺丸山進步了呢!

阿部寬《DCU》第2-4話

圍繞著外國人工作者的不公平,首先一定會被懷疑;然而第2話末尾馬上連接上了第2話開頭的高峰會,原來最後無罪釋放的外國人竟然與恐怖攻擊有著關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劇其實故事編排目前看來很精彩,不過…紅心喜好的排序似乎就沒有太高,紅心認為只是對故事的喜好問題啦!劇中的主要演員都是紅心很喜歡的呢!尤其…某位演員的角色竟然中間領便當,害紅心很難過的說QQ

濱邊美波《Dr. White》第6-7話

第6話中,白夜說「不會活到下一個生日又是什麼意思呢?」;第7話的故事中更加了解聯合診療的重要性、高森勇氣留下的紙條「Rhnull」又代表什麼呢?這兩集故事篇平淡,紅心思索著後面集數要準備揭開高森勇氣被通緝的原因,基本應該和白夜有關?或許也和白夜之前說的不會活到下個生日有關聯?

本文圖片轉載來自各戲劇之官方網站

話說這週紅心的前五名作品,演員陣容也是很有重疊性呢!天使之刃中,町田啓太也演出了劇中的刑警,而且後來還想到其中一位少年A的演員 #村上虹郎 在演出完這部作品後,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兩人又有共演畫面,感覺很有趣;而這週補的《昨日的美食》中也能看到本劇主演《部長和社畜的焦急羅曼史》的中村由利佳,出演了西島秀俊所在的律師事務所的事務員呢!

更多戲劇推薦文章請搜尋 「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ixnet👉https://cynthia826.pixnet.net/blo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心愛看戲 #日劇人生

#戲劇 #日劇 #小說改編 #漫畫改編 #動漫改編

#醫療劇 #青春偶像劇 #戀愛劇 #職場劇 #推理劇 #懸疑劇

#追劇清單 #追劇人生 #日劇推薦 #日劇迷 #ドラ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