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安娜》|2022 NETFLIX 影集推薦|想當個騙子要先騙得過自己|詐騙犯故事改編影集

1 / 1

最近Netflix夯劇《創造安娜》正在話題上,在看這部影集前已經有聽過真實犯罪頻道的主持人講述過這名詐騙犯的故事,但影集帶來的衝擊還是不一樣,看完我覺得像安娜這樣不可一世的女孩今天如果沒有被待補或許也能在其他地方有一番成就吧!現在就跟著我一起看這部影集的心得吧!

自戀型人格&情緒勒索高手

在這部劇中,我們可以很清楚知道安娜很常表現得很有自信,很高貴,在生意上自信的態度以及自己超強說話的藝術抓住別人的心得到別人的投資,信用卡刷不出來她永遠會比別人強勢,「一定是你們刷卡機的問題」、「怎麼出錯都是別人的錯」,或是運用自己年輕、爸爸不給錢......裝得楚楚可憐樣讓別人心軟付錢,如果成功被她情緒勒索就注定追不回這筆款項了,她坑了有錢人,雖然有錢人表示生氣,但也不過是一筆小錢就不了了之了,而且說出來也太丟人,但安娜最大的錯誤就是他不該坑瑞秋的,作為一名時尚編輯,瑞秋的生活雖然比其他人光鮮亮麗許多,但畢竟也只是普通的白領族,財力當然比不上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六萬兩千美金說實在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最後更是瑞秋和警方合作成功誘捕安娜的。

騙別人前要先騙得過自己

安娜在去巴黎讀書後,就把自己的姓氏從索羅金改成德爾維,開始以另一個新人設活在大眾的目光下,她用她新創的人設介紹自己交新朋友,她也越來越沉迷在這個新人設中,自然而然把這個她想像的人設活得像真的一樣,所有人也就不疑有他全盤相信了,通常在安娜騙取自己部分金錢後才會察覺到這個人的異樣。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交易

回到這部劇的開頭,薇薇安想藉由安娜的故事得以翻身,安娜想藉著薇薇安的報導成名,那些和安娜打交道的投資人、銀行家無疑都想從安娜口中的基金會賺取一筆才會給她大把資源,好像這世界窮得只剩下銅臭味,在紐約勇俺不會有錢夠了這回事,但別忘了,這就是資本主義的代價,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往前走,沒時間等待,沒看清楚就一頭栽入換來一身傷。

對於普通人沒見過大場面的情況下很容易在這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墮落,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安娜的故事也許在警告我們別不小心被蒙蔽雙眼,尤其在這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下。

以上就是我對這部劇的小小心得啦~喜歡或是你有更多想法也歡迎分享喔!

也可以follow我的Instagram看更多分享喔

#netflix影集推薦 #創造安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