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 Jauregui 專輯終於發行,深深的爵士風讓你忘記五佳人

1 / 1

 

    Hi there,從女團 Fifth Harmony 出身的 Lauren Jauregui,在去年底時終於釋出了他的第一張專輯《PRELUDE》(2021),成為了繼 Camila Cabello 後 Fifth Harmony 第二個發行個人專輯的成員,還要比聲勢一片看好的另一位成員 Normani 早發行。看了看專輯,雖然曲目不多、只有七首歌,也把在2021年發行的三首單曲都收錄了進去,但是每首歌的品質我都覺得很不錯。

 

    原本抱著會把我個人很喜歡的〈Expctations〉(2018) 收錄進去,不過竟然把這張專輯計畫前的大約十幾首單曲都拋棄了,真的有點可惜啊。不過認真聽過《PRELUDE》之後會發現其實是有它自己的整體性的,從一開始到最後,濃濃的爵士風味會直接讓人陷進去。而今天就選了其中和 6lack 合作的單曲〈On Guard〉來分享。

 

 

    從這首歌可以看出 Lauren 打算在個人專輯中展現和團體中完全不同的樣貌,從團體休團之後的個人單曲,就一直是走爵士或是靈魂樂的路線,而這對他的嗓音來說竟然也意外地非常適合,畢竟在團體中大多是偏向性感風格的流行樂,所以他開口唱爵士時我真的被驚艷到了,而 Lauren 把這樣的驚艷也一直延續到新專輯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On Guard〉聽起來是首非常性感的爵士歌曲,從不管是從旋律、唱腔或是到編曲的安排,是會讓人深深陶醉的風格,我想不管安靜或是熱鬧時聽都能立刻獨樹一幟,從這首歌中得到應有的感受。而找來了 6lack 合作的成果當然也非常不錯,雖然是加入饒舌片段,不過絲毫不影響原本的氣質,反而很融洽地結合再一起。

 

 

    並且在〈On Guard〉也很突出 Lauren 的唱功,即使大家已經從團體中的表現知道他的唱功一定不弱,但是在歌曲中展現出的乾淨和氣息,同樣是在團體中看不到的他。在歌曲當中不斷提到的"on guard",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因為在每次重複時都可以聽到不同的感覺,有時像是在搔首弄姿、有時又像是苟延殘喘,從這些聲音變化就可以看出 Lauren 對聲音的掌控有多棒。

 

    〈On Guard〉可能是 Lauren Jauregui 的新專輯《PRELUDE》中,最被人知道的一首歌了,不過我覺得整張專輯都很值得聽一聽啊,脫離團體生活後的表現,讓我覺得他可以走向像是 Norah Jones 類似的路線,實在很期待他在這類型的道路有更多厲害的表現,大家記得快去聽聽《PRELUDE》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