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的真假千金套路韓劇🎬卻寫出人性感情的《我的黃金光輝人生》

1 / 1

每週三、日更新,推薦的小說、漫畫、劇,滿滿的CP愛💗

喜歡推薦請幫我按按愛心,或是追蹤會發發文通知呦。

推薦時常常會說到戳中我的點,戳中所以推薦,所以多數都涉及暴雷,請不喜歡的要及時避雷或直接跳出呦。

劇評有時間差,但好的作品過了當下依舊好看,分享給可能還沒看過的人喔。

這部劇其實距離首播有點久了,我連台灣播過都不知道,單純只是在臉書偶然看到解說影片,看前面我以為就是一個女主被有錢人家認回翻身的爽劇,無聊去查CUT,結果推薦影片那邊卻跑出女主妹妹嗆有錢人家的部分。

仔細查才發現故事是女主和妹妹是被當成異卵雙胞胎長大,妹妹是媽媽在失去小女兒後偶然撿到的孩子,有一天妹妹的親生母親忽然找上門,質問媽媽哪個才是她女兒,媽媽在慌張之下說了姊姊的名字,將親生女兒送去有錢人家後被拆穿的故事。

我難得不是因為愛情線追CUT,而是因為妹妹嗆有錢人家很爽我很好奇,後面就大概把這齣劇看完了,也很意外的,這齣劇最讓我印象深刻、最喜歡的部分也都是親情,不是愛情。


但會想推薦這部的原因是,我覺得它每個角色的立體度跟陰錯陽差都寫的蠻好的,例如有錢媽媽很偏執,前面讓人覺得她其實只是把女兒當她的附屬物吧?因為覺得自己的女兒不能過這種生活才這樣,但看到後面她明明已經有一男一女,另一個女兒更乖巧,她卻執著不肯放手、非要女兒回來時,才慢慢可以看到她說她當年女兒走失時痛苦發瘋的心情是真的,只是價值觀導致她的母愛很偏差。


還有妹妹沒有因為知道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女兒,而有所改變,她和爸媽、姊姊不合是因為以為爸媽偏愛親生女兒,根本不在乎自己才回去的,甚至聽到親生媽媽批評養父母,會說只有我能指責他們,你們不行。


以及女主一開始以為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在社會上經歷磨練卻因為沒背景只能被壓著打,導致她想也沒想就想去,覺得只要她今天有錢了一切就不一樣了,明知道自己果斷的決定傷了爸爸和妹妹的心,還是毅然決然去了。

有些人覺得女主很自私或是看錢,但我覺得這反而把她顯得很真實,她不是真的拋棄了原先的家庭,在她知道後她也痛苦萬分,但又怕坦承會把父母害到坐牢,這幾段掙扎真的演得很好。

前面就覺得女主臉很眼熟,後來才發現是演出《哲仁王后》的申惠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有兩齣劇都紅到我知道她,但這還是第一次看她演出,在女主正要和養父母坦承妹妹才是他們親生女兒時,養父就拿出DNA證明(韓國好像都不會被掉包欸,台灣每次驗每次錯,請問韓國技術是比較好,還是我們台灣保全技術太差XDDDDDDDD),女主被趕出家門走路正想回家,回到家門卻看見被養父揍一拳後跪地道歉的父親,因為沒臉回家而離開,整個人受盡折磨蒼白絕望的樣子真的很入戲。



劇裡面我最喜歡親生爸爸,他平日都很溫文儒雅,對待妹妹時更是差別待遇到另一個女兒都懷疑她不是親生的(另一個女兒超可愛,她真的跑去驗了),所以他暴怒時那個反差才更讓人覺得可怕。

例如妹妹生養父母氣而跑回去住,家庭環境無法適應,親生爸爸卻總會笑笑地覺得她這個樣子很可愛,當她在晚餐時間拿出泡麵說,吃不習慣廚師做的餐點時,爸爸會說那我也跟妳一起吃泡麵吧。

還有爸爸剛發現自己被騙,氣到去養父家質問時,親生父親說起自己當初怎麼忍住怨恨,選擇報答他們養育女兒的恩情,他們卻欺騙自己的滿腔怒火、養父母求饒又難以辯解,兒女們世界崩塌的場面很讓人印象深刻。

但另一個我很想講的點是,讓我覺得很可以的反而是親生父母的愛情,雖然就是帶過,媽媽是有錢大小姐,年輕的時候先去基層做認識了爸爸,以為爸爸不知道自己是誰才相愛,結婚後卻發現丈夫早就知道自己是大小姐,失望的同時丈夫也開始對自己冷淡,對婚姻絕望才意外弄丟了女兒。


有一段演出他們談戀愛的場景我覺得超甜,父母扮年輕顏質真的還是很可以,媽媽在電影院前等,爸爸拿兩張票出現後問她,「這是妳放我辦公桌上的嗎?」

媽媽小小傲嬌地說,「你之前幫我忙,為了報答你才請你看電影的。」
爸爸:「你也不說一聲,你就不怕我誤會,約別人來看嗎?」
媽媽一臉荒唐地說,「不是應該理所當然就覺得是我給的嗎?難道有很多女人會送你電影票嗎?」
爸爸:「看來妳希望沒有啊。」

這邊我真的覺得互動超級可愛,到後面爸爸決定離婚,媽媽終於放下自尊問,才知道他們交往一個月後他就發現媽媽的身分,但因為怕誤會才沒明說,而他變冷淡是因為岳父和媽媽想盡辦法把照顧他的親戚送到遠方做生意,就是怕他們纏上有錢人家,他覺得被踐踏了。

雖然大部分的錯真的都是媽媽造成的,但婚姻是兩個人的,你連試圖談開來的心思都沒有,我覺得兩方都有問題,真的覺得誤會這麼多年好可惜啊!!這不就是我最愛的那種虐文套路嗎!可惡!好想看啊!

這劇主線跟前面真的寫的蠻好的,但後面有點為了阻擋而阻擋,小可惜了,另一個亮點是身為媽媽身邊的生活秘書,反轉也是蠻強的。


她辭職當下跟媽媽攤牌,其實當年她有看到妹妹被抱走,但她因為長年不被媽媽和外公當人看,選擇照他們說的只做吩咐做的事情,其他事都不做來報復他們。媽媽第一次氣到上前打架,嘴裡喊的都是女兒的名字。

後面秘書丟下一張泛黃的紙說,當初她只是想讓他們著急一下就說的,但沒想到現在才給。(某一部分我覺得是媽媽沒有改變,所以這張紙就一直沒給出去)

那邊也很能體現媽媽是真的為了失去女兒痛苦很多年,打完架後躲在棉被裡沉默哭泣,對於答案一直就在身邊,如果她對周遭的人都能不這麼傲慢、客氣一點,也許她不會失去女兒這麼多年的懊悔。

我覺得蠻值得一看的啦,雖然就是類似八點檔,但整體來說有很多蠻值得看的點,我到這次追才知道台灣之前有代理撥出過,這個編劇同時也是寫過《燦爛的遺產》、《檢察官公主》、《49天》、《親愛的瑞英》的編劇,蠻有名的,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