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神之地不下雨︱打從一開始,我就毫無保留的給了你一切》

1 / 1

當白藻病危害人間,讓女主角身邊的人一個個倒下,她即使擁有能力,卻也無法救助每一個人,於是許願希望造物主能改變這一切。

造物主告訴天娣:

「如果我擁有一切,你又能為我付出甚麼是我沒有的?   如果我無所不能,你又能幫我實現甚麼是我做不到的事呢?   打從一開始,我就毫無保留的給了你一切,需要選擇的是你們。」

這讓我連結到NLP四大導師 #米爾頓#艾瑞克森 的治療原則:眾人在屬於個人的生命歷程中,早已擁有解決 果境的豐富資源。

今天面談了一位催眠個案,在催眠的過程中,我們進入他的潛意識宮殿中,跟著電梯一層層地往下,來到最深處..他看見了自己回到幼年的時候,眼前的磚房建築物裡,有的是一片黑暗,他能看見的就只有自己腳下踩著的的藍色帆布鞋,他感覺到非常不安,兩行淚涮地落下。

我問他:「在這裡的你,覺得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他回答我:「安全感,有了安全感的我,就不會這麼不安了」

希望得到安全感的同時,就可以發現他一定能知道擁有安全感是什麼樣的感覺,因為感覺是無法創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你有沒有想過,當發現問題的時候,其實你已經知道該如何解題了。

面談結束,我的思緒又拉回到劇中的片段,許光漢扮演的造物主說著:「打從一開始,我就毫無保留的給了你一切」,感觸又更深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