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發現心上人忽然出現在身邊的怪談故事-公園裡的她

1 / 1

這是發生在大約半年前,經常例行前往一處帶狀公園區散心時所發生的事。

那是一處離家很近,四周被綠意環繞;而且總是充滿著蟲鳴鳥叫的一處幽靜區域。當時正處在追求現在的女友,但在一陣猛烈的攻勢後,卻依然無法得到對方明確回覆的黑暗時期;由於心情煩悶,所以總是在假日閒暇之時,前去藉著擁抱自然來撫慰忐忑不安的心。

而今天放學之後,不知為何又感到有些鬱卒;當下就索性決定刻意繞個遠路,先繞行那處公園之後再回家。

在經過了幾十分鐘後,我終於抵達了公園門口;此時天色已逐漸昏暗,但藉著園內路燈強烈光源的照明,眼前的景色也呈現出戲劇般的氛圍,增添了平時白天造訪時,所感受不到的氣氛;帶著些微讚嘆的心情,我便繼續向前邁進。

這公園平時就沒有鼎盛的人潮,加上現在天色也暗了,此時就更顯寂寥冷清;順著習慣的路線行走著,期間雜亂的思緒,卻也被流淌耳際的蟲鳴,以及樹葉枝枒的交互和鳴給漸漸的撫平下來;對我來說,這公園就是有如此這般的魔力,而我也為這樣的神奇能量而深深著迷。想起在不久之前,我總是喜歡流連於人聲鼎沸的鬧市,和朋友們一起徜徉在人海之間;想不到現在竟有如此巨大轉變!

也許人總是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才能面對自己真實的內心吧!

邊想著事情邊漫步著,不知過了多久;此時查看了手機時間,意識到時間有些晚了;得趕緊折返,所以我馬上掉頭返回。

但不知怎麼的,在這熟到不能再熟的路線上;我居然迷失了方向。在持續鬼打強了十幾分鐘後,我開始感到有些慌張了;眼前的景象明明再熟悉不過,但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從這樣的狀況脫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停了下來,試著再仔細觀察著四周;就當我的感官極度的集中之際,我聽見了後方傳來了腳步聲。響聲似乎由遠至近,正逐漸朝我靠近;此時心想終於有人可以問路了,而順勢轉身向來者望去;發現竟然是那讓我朝思暮想的對象。

眼前的她穿著一襲花色短洋裝,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我疑惑的問。

對方並沒有回應,接著她逕自拉起我的手;此時一陣冰涼刺骨的涼意自手指,並順著豎起的寒毛直達我的背脊;然後,她開始拉著我的手,朝著一旁濃密的樹林前行著;正當我還迷迷糊糊、亦步亦趨的跟著她時;我猛然發現了異常之處。

現在對方所穿著的洋裝,是之前經過某家服裝店時,櫥窗裡所展示的;當時幻想著若她穿上一定很好看…但我壓根都還沒付出行動,那眼前的她怎麼會這麼剛好穿著呢?因為她幾乎不穿裙子,更甭提洋裝了;更何況還是我前幾天所看到的款式。

當下馬上意識到不對勁,也察覺眼前這並非我所認識的它;正想把我帶去某個不熟悉的區域!

我趕緊抽回我的手,並朝著原定的道路瘋狂地奔跑著;此時不知是否為頭腦依然無法正常思考運作的緣故,我依舊無法從這無盡的鬼打牆狀況脫離出來;正當情狀越來越慌亂之際,感覺身後亦步亦趨的腳步聲似乎越來越接近自己之時;手機傳來了收到信息的響聲。

我反應式的拿起手機查看,發現是她傳給我的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嗨,下星期連假我會回去喔;有空的話,也許我們可以出來逛逛?」

收到這彷彿天上飄下來的信息,內心頓時光明了起來;即使現在正在逃離不知名的魔掌,身處在一個十萬火急的狀況;也竟然覺得沒這麼重要了…

頓時,緊追我的腳步聲停止;我想它應該已經站在我身後了吧。

猛然的抬起頭,正狀著膽要與其面對面;卻發現眼前的一切,全都回復了原貌。

此時我正站在靠近入口的分歧處,而且身邊那不明對象的身影,也早已不復存在。

我茫然地站在路燈下,完全不知道剛才究竟經歷的是什麼狀況;此時映入眼簾的寧靜,彷彿在否定剛剛發生過的一切;而一旁伴隨著的聲響,像是在竊竊私語,又像是在嘲諷般;讓我感到有些被捉弄似的,覺得好氣又好笑。

在走出公園後,忽然想起我還沒回覆她的訊息;同時也在計畫著,當天究竟要跟她一起體驗怎樣的行程;然後也計畫,明天不妨去買下那件洋裝送給她吧!

因為她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你的蒞臨!本故事另有朗讀繪圖版本,歡迎至YT頻道收聽:

若想收聽更多故事,請搜尋“黑色貓叫聲”;也歡迎至YT頻道、FB粉專及IG上訂閱追蹤!之後會陸續新增更多故事,敬請期待!

#靈異#怪談#恐怖#鬼故事#靈異故事#詭異#懸疑#驚悚#插畫#繪圖#painting#draw#illustration#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