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影集《殭屍校園》/ 改編自漫畫的驚悚校園劇。

1 / 1

2022年1月上線的Netflix韓國驚悚劇集,故事改編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網絡漫畫,由朴持厚、尹燦榮、趙怡賢、羅門等人主演。

孝山高中裡一名女學生意外地被實驗白鼠咬傷,且情況逐漸失控,殭屍病毒開始佈滿校園以及整個孝山市區,而無路可逃的學生及人民只能努力奮戰存活⋯⋯

韓國製作殭屍題材的電視電影已經層出不窮,因此關於殭屍演員和美術製作等等,在這部也有一定水準的表現,以及殭屍劇情最愛的『虐殺長鏡頭』也都沒有少,儘管後期就被劇情拖垮而埋沒了⋯

一開始的劇情節奏、拍攝手法、角色設定都算是穩定發展,但大概過了四集之後就開始瘋狂的鬼打牆。

逃亡的戲碼在劇中當然算是最令人期待的部份,但因為陳述的角度過於單一、解救打鬥的橋段不夠新穎等等,導致後面幾場戲都無法達到應有的效果。

最可惜的還是整部劇的鋪陳和角色刻畫的部份,若劇情在設置的的精緻點,並且少掉一些支線和鏡頭,花多點時間將角色刻畫清楚,讓觀眾有足夠的帶入感,或許會加分不少。

像是女主父親刻畫的其實就不錯,但敗在鋪陳,收尾的太快。(如果不討論他是不是找死的話,其實還行啦!)

儘管每一條支線都很努力做出連帶關係,但顯然有些還是太多餘或牽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不提一些Bug了。)

簡單來說,就是挺可惜的一部作品。

「不把細微的暴力當一回事,這個世界終將被暴力主宰。」

核心建立於弱者的反撲,殭屍代表著暴力換來的劫難。

——

主觀分數:6/10分(至少三集幾顆鏡頭真的挺好看的,然後瑜美好會演。)

#殭屍校園 #netflix #netflixseries #netflixkorea #觀後感 #韓劇 #지금우리학교는 #劇評